海濤法師:如何讓別人相信有極樂世界的存在呢?

所有的佛經要講之前,都有請法的對象,佛陀才說那一部經典;只有極樂世界念佛法門,無問自說,這是釋迦牟尼佛悲愍我們特別說的。所以要相信有極樂世界存在的人,本身必須要有大善根才行。


《佛說阿彌陀經》說:過去世自在王如來教化世間的時候,有一個國王聽佛說法歡喜開悟,便捨棄王位出家,名字叫法藏比丘,他的智慧勇猛無人能及。出家以後去見世自在王佛說:世尊呀!我發無上菩提心,願我成佛的時候,在十方無數佛國中,我的智慧最為勇猛,頭頂光明照耀十方,佛土七寶具足,十方世界都知道我的名號,所有的人民、動物來生我國,都是菩薩、聲聞,數量要多到不可算計。我這樣的願力能夠成就嗎?世自在王佛知道法藏比丘有這樣的願望,就選擇了二千一百萬個佛國,這些國土的好壞、粗細,都讓他看的一清二楚。

 

法藏比丘採取這些佛土的優點,作為自己將來佛國的藍圖,發四十八願,安住在真實智慧,勇猛精進,修習無量功德來莊嚴他的國土。這樣積功累德,經過無量無數億劫的時間,功德圓滿,才得以成就願力而成佛。

 

念阿彌陀佛的佛號能得到加持,只談理論是不夠的,要真心實際的念佛,才會感受到佛的力量。釋迦牟尼佛慈悲,希望我們都往生極樂世界,修行不會退墮,不用再受生死輪迴;在《大寶積經》中記載,連佛的爸爸淨飯王與七萬個釋迦族,都往生安樂國,你想想佛會騙我們嗎?

 

我講個念佛的經驗給大家聽,我二哥的丈人往生我去送葬,火化以後骨頭要拿回家鄉,一個兒子開車,一個兒子抱骨灰,只有我在念阿彌陀佛、阿彌陀佛………,結果開車的人不念,抱骨灰的人在打瞌睡,我想:“說到底是誰的爸爸呀?”念到後來我也不念,一停下來的時候,我發覺我的耳根怎麼有千萬的佛聲?而且那個聲音比音響還好聽,從那一次以後我才覺悟,原來不是我一個人在念,我一個人在念,十方眾生皆在念,你不念他們就不念。這不是我一個人,所以我就老實念。

 

像我以前不喜歡念大悲咒,大悲咒是什麼意義我不知道,這樣念有用嗎?但是有一次去看病人,那病人臉色發白,我不知道要跟他講什麼?就跟他開示四聖諦、四念處。後來他竟然說:

“師父!你會不會念大悲咒?”

我說:“不太熟。”

他說:“沒關係,這裡有一張。”

我就拿起來念大悲咒,念好以後,他說:

“師父!你幫我抹在嘴唇上。”

我說:“你都會了就好,還叫我用?”

他說:“你不一樣,你僧寶!”

我就幫他抹大悲咒水在嘴唇。

過幾天,他兒子跟我說:

“我爸爸會吃東西了,大悲咒不可思議!”

 

每個人的因緣不同,有些人有障礙又慧根不夠,聽到阿彌陀佛就討厭;有些人念觀世音菩薩很感應,為什麼呢?因為你過去世有種過善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