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布施的三十二勝妙功德(附實修法門)

布施的功德不但包過了財布施,而且果報無有盡~,有三十二類果報阿難。菩薩法施有三十二功德名稱。何等三十二。


有正憶念。
有於智慧。
有於進趣。
有離慳結。
有少淫欲
有少嗔恚。

有少愚癡。
降伏自他所有結使。
多人愛敬諸天讚歎。
諸龍夜叉乾闥婆等常隨守護。
不空受用人之供養。

衣服飲食臥具醫藥不求而得。
名稱遠聞十方世界諸惡鬼等不得其便。

諸佛世尊之所讚譽。
守護正法持佛法藏。
不墮一切諸惡道中。
生於人天不以為難。
不離見佛。
不離聞法。
不離供僧。
得識宿命。
生淨佛土。
生生之處諸根具足。
得三十二相莊嚴之身最為上主。

種陀羅尼根本種子。
作無斷辯智因。
得智人眷屬。

集大智因速疾得法。
不起不正憶念之心。
捨離一切世間財施。
得大法藏辯才無盡。

阿難。菩薩法施。有是三十二功德名稱


金光明經傳授的請佛住世轉妙法輪這個法布施法門:

佛告帝釋。若有善男子善女人願求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者。應當修行聲聞獨覺大乘之道。是人當於晝夜六時。如前威儀。一心專念。作如是言。

我今歸依十方一切諸佛世尊。已得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未轉無上法輪。欲舍報身入涅槃者。我皆至誠頂禮勸請轉大法輪。雨大法雨。然大法燈。照明理趣。施無礙法。莫般涅槃。久住於世。度脫安樂一切眾生。如前所說。乃至無盡安樂我今以此勸請功德。迴向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如過去未來現在諸大菩薩勸請功德迴向菩提。我亦如是勸請功德。迴向無上正等菩提。

善男子。假使有人以三千大千世界滿中七寶供養如來。若復有人勸請如來轉大法輪所得功德。其福勝彼。何以故。彼是財施。此是法施。善男子。且置三千大千世界七寶布施。若人以滿恒河沙數大千世界七寶。供養一切諸佛。勸請功德。亦勝於彼。由其法施。有五勝利。云何為五。

一者。法施兼利自他。財施不爾。二者。法施能令眾生出於三界。財施之福不出欲界。三者。法施能淨法身。財施但唯增長於色。四者。法施無窮財施有盡。五者。法施能斷無明。財施唯伏貪愛。

是故。善男子。勸請功德無量無邊難可譬喻。如我昔行菩薩道時。勸請諸佛轉大法輪。由彼善根。是故今日一切帝釋諸梵王等。勸請於我轉大法輪。善男子。請轉法輪為欲度脫安樂諸眾生故。我於往昔。為菩提行。勸請如來久住於世莫般涅槃。依此善根我得十力四無所畏。

四無礙辯大慈大悲。證得無數不共之法。我當入於無餘涅槃。我之正法久住於世。我法身者。清淨無比。種種妙相。無量智慧。無量自在。無量功德難可思議。一切眾生皆蒙利益。百千萬劫說不能盡法身攝藏一切諸法。一切諸法不攝法身。法身常住不墮常見。雖復斷滅。亦非斷見。能破眾生種種異見。能生眾生種種真見。能解一切眾生之縛。無縛可解。能植眾生諸善根本。未成熟者令成熟。

已成熟者令解脫。無作無動遠離闠鬧。寂靜無為。自在安樂。過於三世能現三世。出於聲聞獨覺之境。諸大菩薩之所修行。一切如來體無有異。此等皆由勸請功德善根力故。如是法身我今已得。是故。若有欲得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者。於諸經中。一句一頌。為人解說。功德善根尚無限量。何況。勸請如來轉大法輪。久住於世莫般涅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