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果報應!數次犯淫,功名削盡,命裡宰相降庶民!

作者:佚名

 

李登十八歲時考取鄉試的第一名,學識優秀。後來他到五十歲時一直沒有登第。

他拜訪葉靖法師,乞求法師到陰府去查看究竟。葉靖法師請教梓潼帝君,恍恍惚惚看見一位陰吏手裡拿著檔案說:

「李登初生時,上帝賜他一顆玉印,十八歲考取鄉貢的榜首,十九歲當狀元,五十三歲做到右宰相的官位。後來因為考取鄉試後,暗中愛戀鄰居的女兒張燕娘,使她父親坐牢,這罪過使他功名延後十年,而且降到第二甲。

後來,他侵占胞兄李豐的房屋基地,以至打起官司,功名又延後十年,降到第三甲。他在長安姦淫良家婦女鄭氏,又陷害她丈夫白元入罪,功名又延後十年,降到第四甲。最後他又淫鄰居的閨女王慶娘,惡行不改,功名已經全被刪除了!」

葉靖法師把事實告訴李登,李登羞愧含恨而死。

顏光衷說:「假如李登不請法師到陰府去查個究竟,則年輕時就考取鄉試,淫逸放蕩的人,必自以為福分只限於如此。而且,旁觀的人或許會說:『這麼淫逸放蕩的人,尚且能少年得志,年輕就考取鄉試!』這麼一來,豈不反而說沒有天理報應嗎?」

(《德育古監》第一三八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