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戒手淫邪淫?網友教你戒淫的關鍵

 今天是我戒除手淫的第141天,在沒有接觸佛法之前,我最長的時間是27天,我也曾試過很多方法去戒,但從我的經歷來說,運用佛法戒淫不僅效果好,而且沒副作用!接下來我會在這篇文章中分享一下戒淫的心得!

    首先我要在此懺悔自己過去的邪淫罪惡,同時也感謝學佛網提供的學佛資料和這麼多位同修將自己的邪淫惡報和戒淫心得寫出來,其實大家看了這麼多的文章,都證明了一個真理:邪淫招禍。

    我是從去年2011年12月立志戒淫,很懺愧,立志戒淫的前2個月犯戒了。不過從今年的2月中旬到現在已經沒SY了。然而大家都談論戒淫,那戒淫的關鍵是什麼呢?其實要成功戒淫最主要要從兩個大方面下手:一、身口意不淫;二、長期不間斷薰習善知識。

    首先要探討一下身口意不淫,也許你會覺得這幾個字說起來容易,但做起來難,接下來我將深入談談這個問題,身、口和意哪個才是關鍵呢?顯然答案是意淫,戒淫就是要做到無意淫,沒有邪淫的念頭,自然身口不淫,也就是說,戒淫的最關鍵就是把意淫戒掉,那也許你會說,邪淫習氣重的人哪個沒意淫,對,沒錯,邪淫心重的人主要特點:淫念頻繁出現,淫念時間長。如果把意淫戒掉了,沒有淫念,那麼戒淫就成功了。所以處理淫念的方法做好了,邪淫就會慢慢戒掉。而邪淫念頭出現時,最好的方法就是持咒(楞嚴咒咒心)和念佛菩薩。

    為何有些人採用念經、念佛方式,沒效果呢?因為有一點是很重要的,就是念的時候,一定要內心平靜才有效果,因為慾望最怕平靜。如果你越念,內心越著急,越焦慮,越擔心害怕,效果肯定會不好!那如何做到內心平靜呢?兩個字:放鬆,所以當我們察覺到自己有淫念時,我們可以一邊唸,一邊放鬆自己的身體!剛開始念的時候,我們可以採用慢速的方式去唸,一邊唸,一邊察覺自己的身體是否處於放鬆狀態----採用掃描式放鬆法放鬆自己身體的肌肉(整個頭部放鬆,肩膀放鬆,手臂放鬆,雙手放鬆,腹部放鬆,雙腿放鬆,腳掌放鬆),採用邊唸邊放鬆的方式。

還有一種方法就是,念佛號的時候,觀呼吸,可以在每次吸氣或呼氣時,念一句。因為當我們產生邪淫的慾望,我們的呼吸會加速,我們不必去調整自己的呼吸,只要一邊唸,一邊靜靜地觀察,慢慢地呼吸會恢復到自然的狀態。只要按照以上的方法去實踐,時間長了,我們內心就能接近平靜狀態,邪淫的力量也會漸漸削弱。

    第二方面:長期不間斷地薰習善知識,我們在平時業餘時間一定要多接觸中國傳統文化的知識,這樣我們的思想觀念就會潛移默化受到影響,從而改變自己的人生。而這點我不在這裡詳談,最主要的還是遠離惡知識,多接觸善知識----儒釋道。

    南無阿彌陀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