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手淫永不停息(附戒色日記)

 

如果不遇到佛法,不遇到淨土法門,我大概還沉湎在色海之中,最終身溺而亡。在佛法的幫助下,我在手淫近十年後首次戒淫達四個月。後來因和一位女生的關係走的近而破戒。此後一直處於反复戒淫的階段:或堅持一個星期,或兩個星期,或一個月。

最終還是敗給了自己的慾望和習氣。內心處於苦苦煎熬之中,身心俱疲。一度又放縱自己,重走過去的老路。結局可想而知,只會讓自己的身體更差,心理負擔更重,快樂更少。在去年暑假我終於體會到手淫的慘痛惡果。

暑假我回到家裡,此時已戒淫 40 天,放鬆了警惕,面對色境不能立即提起覺照,把佛號提起,又因生理反應遂破戒。其實當時只要忍一會就過去了。可是我在慾望面前就是迅速地投降。那天上午破戒之後,午休又再破戒。實在可悲愚癡。接著值得我銘記終身的事情發生了。中午破戒前,我感覺頭有點難受。

下午小便就出現尿不盡的情況。此種情況在我以前也發生過,只是持續時間不長,所以沒有引起我的警覺。可這次就不一樣了。這次尿不儘後,總感覺不舒服,再尿還是尿不盡,並且輸尿管在尿後有灼燒的疼痛感,非常難受。這個事情我不敢告訴父母,只有自己心裡默默忍受著,希望趕快過去。

可尿不盡的感覺偏偏久久不退去。這天每次小便後都尿不盡,都伴隨著輸尿管的疼痛。所以每次小便後我還要再跑幾趟廁所,有時干脆蹲在廁所。這讓我母親擔憂。我感覺非常對不起父母。晚上小便還是尿不盡。有一段時間我幾 乎都在等著小便,可是總也尿不盡。這種現象讓我自己都難以接受。

到第二天上午還是尿不盡。我心裡面就默默起誓:以後就算有兩把刀架在我的脖子上,也不邪淫。下午還是尿不盡。我心裡很不好受,到網上查了尿不盡的原因,可能是前列腺炎,心裡面更是害怕極了。上了這麼多年學,父母的恩未報,事業未成就,就這副德性了。我終於決定去到村里的診所去看看。

到診所裡給醫生說了情況。醫生檢查了一下,按了一下我的小腹周圍,問疼不疼。我說不疼。又給我量了體溫。我在發燒。於是醫生給我打了一針,又給我開了一些藥,並說道:“這一針下去會讓你的小便舒服。”下午還是尿不盡。晚上開始變好。第二天開始恢復。一天一夜的尿不盡終於結束,彷彿經歷了一場地獄的折磨,苦不堪言,再也不敢手淫了。

以上就是我此次戒淫的緣起,也是我編這本書的重要動力。此後我就立誓再戒淫,並懇求佛菩薩威神冥護,助我戒掉邪淫。

如今 240 多天過去了,戒淫的道路還任重道遠。稍稍疏忽,就會重蹈覆轍,豈能不小心?開始幾個月時常有破戒的危險,就好比在薄冰上走。每次慾望生起的時候我都是全力對治,主要以念佛為主。有時遇到不良信息,快要把不住的時候,就橫下一條心,就算死在當下,也決不為色境動搖。靠著這份意志和平時念佛、聽經聞法的功夫,一路艱辛走來,著實不易。我相信這期間肯定得到了佛菩薩的威神冥護,要不然沒有這麼順利。到目前我感覺戒淫的壓力越來越小,戒淫開始變得越來越輕鬆。

不論在什麼地方,遇到境界就會提起佛號,很少受到外界的影響。這令我非常高興。如今我感覺自己的健康逐步恢復,心理也開始變得陽光起來,尤其是自信心的恢復。多年的邪淫讓我感覺很自卑。戒淫 240 多天后,我彷佛又找回了未邪淫時的自我:健康自信,充滿活力。

無疑我將終身戒淫。但我在戒淫上所花的精力將越來越少,踏上新生之路。首先我將繼續以淨空老法師為師,每天聽經聞法,念佛,在學佛的道路上不斷精進。其次我將不斷提升自己的能力,掌握服務社會大眾的能力。在這個五彩繽紛的世界,我將不斷地打磨自己,用佛法來淨化自己的身心世界,盡力不受外界的誘惑和污染,真正提升自己的德行。

除了跟淨空老法師學習佛法外,我目前在學習《了凡四訓》、《弟子規》和《大乘無量壽莊嚴清淨平等覺經》。

雖然學習佛法和傳統文化,但自己的習氣和業障都比較重,所以在實際生活中常常起對立和占有的念頭。我將進一步落實《弟子規》,努力做到弟子規,不斷提升自己的德行。這是我給自己設下的目標,也是為了報答佛菩薩的恩,父母的恩,一切眾生的恩。所以我不能停滯不前,要一路前行!願與天下戒友共勉!!

附:我的戒色日記
戒淫一段時間後,很多同修會變得懈怠懶散起來,忽視過去的良好習慣,誘發過去的淫習,導致戒淫失敗,筆者亦如是。為鼓勵自己和幫助讀者認識被慾望的折磨之痛和戒淫的艱難不易,特摘錄筆者過去的戒淫日記,以供大家參考。

【第一階段首次成功戒淫四月】
2010.7.27
不見可欲,其心不亂。若見可欲,心火已燃;猶沃土中,埋入一種。破土而出,欲去不能
2010.7.28
歷經風雨,幡然悔悟,自己難勝。若勝自己,幾於聖人,內聖外王,大業可定,此生無憾。
2010.8.22
萬惡淫首,百善孝先。除淫真難,屢禁屢犯。佛光普照,妙法指路。摒除邪淫,終成善果。色相本空,妄想顛倒,以空為實,以醜為美。沉湎其中,而不知返。清淨不迷,慾望終除。佛法精深,我當精進,跳出輪迴,回歸本性。
2010.8.23
二十三歲,回顧往昔,沉淪多時,色海遨遊,欲井難出。三世因果:邪淫太苦,前程斷送,沉疾壓身,輪迴惡道,心生恐怖。佛法甘霖,及時救我,學佛修身,格物存真,向善利他。
2010.8.24
欲心難除,直入骨髓,無中生起,夢裡還尋。星火燎原,難耐不堪,讀心經時,心生清涼,熱火褪盡,通身清淨。慾火已製,心地亦明,返歸正常。慾火難降,需多忍心,專心誦經,方能暫壓,還可運動,排泄能量。
2010.8.25
暑期將盡,賞讀佛經,玩索古文,均有所得。歲月無形,人生易老,悲無所成。母食遇噎,心生怖畏,急拍後背,所幸為夷,念經之功?父母漸老,容顏漸衰,命運不改,吾之過也。父形母影,令吾心傷,忍淚不流,不知為何?往昔歲月,不堪回眸,去之已遠,悔意頓生。嘉年韶華,匆匆別去,誓言未成,事業未建。今之視昔,失者幾何?錯事無數。前路漫漫,尚有可期,竭力盡志,終有所成。
2010.9.15
白日食肉,夜有噩夢,食人腐肉,狂吐不止,以致醒時,噁心之感,強烈難抑;繽紛世界,眾多可欲,觀之則見,心生漣漪,夢生淫事。心未全靜,邪淫能襲。
2010.10.3
今之視昔,錯事無數,千條萬縷,無從說起。百病漸起,身形漸衰。佛法無邊,能克邪淫,心中有佛,萬魔退去。清淨一身,容光煥發,生機重現,迷途知返,天尚憐之。除邪斷淫,終身堅持,誓不犯之。
2010.10.10
戒除邪淫,當斷源頭,防微杜漸。心持正念,邪魔不侵,常保我身。
2010.10.31
非禮勿視,非禮勿聽,截斷外欲。心常清淨,身常謹慎,積德修福,不可暫停。常省自咎,過則改之,一言一行,皆符法度。於紅塵中,我念不動,欲心何熾?看破色相,方覺永恆,直達真知。
2010.11.1
除邪斷淫,回溯源頭,乃一念淫,屢禁屢犯,深入潛識,不可不斷。此念斷去,百念皆斷。此念如夢,唯心所造。皆是幻像,終不異空,深入佛法,立誓克之。
2010.11.7
成功戒淫,務必堅持。口念佛陀,不可偏廢。常觀不淨,常覺身厭。非禮勿視,外境不見,心定如山,常住本心,何魔可入。
2010.11.11
冥冥之中,天道運行,人生之路,崎嶇不平,愈走愈暗,時哉命哉?除邪斷淫,諸惡莫作,眾善奉行。心常清淨,切勿躁動。一心出國,全力追求,不懈奮鬥,得之我幸,失之我命,亦不執著。
2010.11.21
當今社會,浮躁多變,人心蛻化,所造業障,加深加重。色心愈炙,淫心愈重,但看周遭,網絡電視,色女頻現,穿著暴露,誘人犯罪。今人不恥,反以為美,享之用之,如食大麻,須臾不離。人之一生,精力有限。成就大業,或色竭身,全憑一念。革心洗面,摒除色欲,見色憶屍,見淫思死。常念佛陀,心真意切,我心常淨,泥淖不沾,淫聲不入。色相不見,精力充沛,修善修身,得大自在。
2010.11.26
學佛修道,三月有餘,果決大變。頭腦清醒,精神充足,煩惱大減。心能常靜,不為外擾。種種邪思,不復存在。心生慈悲,常念他人。學聖人言,做聖人事,無大成就,終有所悟。
聖哲先輩,澤披後世,引人向善,還需篤行。三月之後,尚有未變,過去種種,形影相隨。童年陰影,色海狂濤,愛欲如潮。自私本性,貪得無厭,嗔恨心重,懈怠懶散,諸種缺憾,不一而足,尚需時日,一一克之。光陰易老,生時無多,謹記聖言,努力踐行。夜省己咎,日有所進。於凡塵中,修身養性,承先哲智,自利利他,自覺覺他,不虛此生。

【第二階段退轉反复磨難期】
2010.1.10
我心清淨,畏心何生,慌急何起。縱有畏難,不思應變,徒急何用?怎敵清淨,能破萬難。難急滑精,初中已有。戒淫四月,連犯兩次。百日心血,為其所破!愧對天地,佛陀父母。修身不嚴,深悔不已。深陷情海,慾火難除,清靜遠循,正法不入,邪魔能侵,壞我戒體。
改過自新,刻不容緩。誠心念佛,靜坐1時。住心止欲,非禮勿視。摒除外欲,常觀不淨。閒暇之時,不生妄想。唯憶佛陀,聖哲先輩。常思己過。醒時即起,念經明志。嚴謹修身,時刻警醒,如臨深淵,以保吾身。
2010.1.11
昨日睡前,今日起前,屢屢破戒,淫念一動,邪心即盛,獸行遂起。
2010.1.11
情執甚重,心志不堅,為愛所動。智慧短淺,深陷其中,痴迷不已,不知返回。情執何苦,亂你本性,擾你正業,破你淨行。若夢若幻,當下破碎,方覺解縛。有欲便迷,去欲方醒,本心依舊,無所從來,亦無所去。情慾是幻,必定無常。自性清淨,必照其偽。情慾未起,頓生覺照。觀其幻滅,方能除之。世間情愛,本是泡影。修道路上,障礙不斷。一關不過,全軍皆沒。恆守清靜,時時看護,努力精進,破執破妄。
2010.1.14
超市購物,誘惑甚多,慾望漸起。細雨飄飛,回至校園。車速過快,險些撞人。回至宿舍,換衣整裝,慾望還尋,逐漸膨脹,竟不能控。此刻最危,千萬當心,勿隨欲走,勿被魔轉。佛音響起,身心皆寂。慾望頓除,甚是有效。邪淫起時,立思其過,即棄邪念。正義存內,外邪不侵。勿坐等閒,以正克邪,方能去欲。於平時處,當憶佛陀。非禮勿視,眼中無色,心中無欲。無色無欲,通身清淨,邪淫何起。不隨境轉,時刻觀心,一有萌芽,即刻撲滅,勿令滋生,勿使壯大,勿使失控。常思淫果:疾病纏身,精力不濟,未老先衰,一生潦倒。千秋事業,無法成之。好一男兒,為淫所困,豈不哀哉?真的猛士,力克邪淫,全力以赴,為家為國,造福滄桑,豈不快哉!一身正氣,豪氣沖天,內聖外王,不虛此生!
2010.1.16
火車回家,鄰座有女。心魄動搖,佛音暫壓。凌晨網吧,終於犯戒。
2011.2.3
下午電視,晚上春晚,見色心動,不能自已,竟致破戒。謹記教訓,勿看電視,勿改操守,唯念佛陀,時時不輟。
2011.2.7
慾望熾盛,免疫力低,幾度欲盛,以致犯戒。
2011.2.11
為色所動,慾不能製,雜念紛起,禍根遂種,竟不能除,以致犯戒。
2011.2.25
修身修心,如臨深淵,稍一鬆懈,直墜懸崖。慾望起時,千萬多忍。心經佛經,彌陀聖號,均退淫心。聲聲正念,心返清淨,身亦輕安,不為欲擾。
2011.2.26
淫欲熾盛,遂不能禁。如渴思飲,難耐不堪。戒淫失敗,在多妄想,使心不淨。心有淫種,外色誘之,難保戒體。
2011.2.27
為欲所控,破戒兩次。清淨不得,難耐不堪。一念放縱,一時不忍,後患無窮。時時警惕,不生雜念,遠種種色。破戒之後,腿腳無力,頭腦昏沉,精力不濟。夜來多夢,夢中慘相:如被擠壓,如被撕扯,欲動不能,欲哭不能。驚慌失措,唯念佛陀,是地獄相?
2011.3.2
靜安寺裡,香煙繚繞,上香許願。佛前立誓:誓斷邪淫,精進學佛,自度度他,廣弘佛法。弘揚正氣,多勸眾生,遠離邪淫。若不斷淫,永墮地獄,求出無期。懇請佛陀,菩薩加持,助我斷淫。
色相本是空,色心更是幻。色欲唯心造,男女本無別,己心來分別。雖然他是男,當作異性身,欲心也能熾。清淨萬法王,不分男女相,更離男女欲,一心利他人。
2011.3.5
修身不嚴,誤見色相。定力不強,尚不能轉,淫識遂種。雅思聽力,急誘滑精。慾望膨脹,睡覺之時,竟不能製,再犯手淫。
2011.3.8
頻見色女,精關已動。傍晚上網,誤見色女,再去不能,遂致破戒。
2011.3.20
情本虛妄,注定無常。水中泡影,瞬間破滅。清淨我身,無所牽掛,瀟灑自在。自甘束縛,愚癡至極。多次情起,無不淡去。情不常駐,為情所困,豈不可惜。凡夫多欲,深陷情網,智慧不開,徒具人身,何業可成。
2011.3.31
上網遇色,自習遇色,走路遇色,吃飯遇色,剃頭遇色,欲心高漲,遂致犯戒,一日三次。
2011.4.1
破戒之後,欲心熾盛。上午買飯,見女心動。晚上洗澡,慾望又起。手淫害己,著實不淺。戒淫之難,非一二月,更至多年,倘不恒守,念念如初,則隨境轉,不能除淫。遠離諸色,預防為先,若遇色境,即轉心念。
立誓戒淫,考完試後,精研佛法,嚴守戒律。奉行諸善,放生迴向。日日精進,不退初心,必克淫魔。弟子發願:考完之後,立即著手,編書利人,廣為傳播,令百千人,遠離邪淫。
2011.4.8-4.10
情執深重,淫心熾盛,連連犯戒。
2011.4.16
誤入情網,不思修身。頻見女色,慾望幾起,遂上色網,犯重戒。
2011.4.21
網上皆色,見之生愛,再去不能。當用一法,截斷源頭:專注學習,諸網不上,閒暇之餘,勤修佛法,培根固本。
2011.4.23
不讀佛經,頻頻見色,終於犯戒。
2011.4.26
觀色破戒,一日兩次,心如野馬,欲壑難填。
2011.4.29
網絡多色,皆是陷阱,能殺人身。
2011.5.1
昨夜奇夢,失手傷人,全力救治。一心專念,佛及菩薩。幸而救治,男轉為女,愛欲深重。待救活時,親戚皆來,一一叩頭,爺奶亦至,淚流滿面,醒時亦哭,不堪回首。
2011.5.5
手淫破戒,自我沉淪,自我毀滅
2011.5.11
清晨夢遺
2011.5.15
清晨晚起,睹穢遺精。
2011.5.20
飲酒亂性,自控降低,遂犯邪淫,當戒酒肉。
2011.5.20(21)
兩日破戒,慾望深重,罪孽深重。
2011.5.23
破戒之後,勿再起念。且作死觀,作不淨觀。佛號不斷,身忙不斷,心念專一。
手淫惡果,甚深甚重:精力不濟,頭腦昏沉,嗜睡增加,無精打采,全身乏力。心胸狹窄,志氣短淺,畏縮不前。未老先衰,愧對父母。淫念一起,必思其害。
2011.5.24
兩日邪淫,精氣大損,精神不振,渾身乏力,若老將至。腰酸乏力,陰處微疼,手臂無力。手淫害人,一至於斯,當切記之,永不犯之
2011.5.29
色相入眼,淫心便起,手淫破戒。不起邪念,不觀色相,不為色轉,不尋藉口,時時刻刻,念佛不斷。
2011.6.5
無意見色,即為其轉,淫心遂起,再去不能。成敗一念,一念敗退,全軍覆沒,又犯手淫。
2011.6.6
淫魔攻心,再犯邪淫,楞嚴克淫,當需常念。
2011.7.20
心不清淨,躁動不已。見色不避,不信佛法。手淫破戒,一日兩次。遂釀苦果,慘痛不已。小便等待,更尿不盡。尿管疼痛,一日一夜。如在地獄,深受折磨。不敢告人,默默承受。其苦至斯。後又再遇,所幸漸好。
2011.7.22
立誓戒淫:若不斷淫,惡疾纏身,永墮地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