熄滅淫欲心、手淫、看A片、想女人的觀想法


印光大師說:「在凡夫地,誰無煩惱。須於平時預先提防,自然遇境逢緣,不至卒發。縱發,亦能頓起覺照,令其消滅。起煩惱境,不一而足。舉其甚者,唯財色與橫逆數端而已。若知無義之財,害甚毒蛇,則無臨財苟得之煩惱。與人方便,究竟總歸自己前程,則無窮急患難求救,由惜財而不肯之煩惱。色則縱對如花如玉之貌,常存若姊若妹之心。

縱是娼妓,亦作是想,生憐憫心,生度脫心,則無見美色而動欲之煩惱。夫婦相敬如賓,視妻室為相濟繼祖之恩人,不敢當作彼此行樂之欲具,則無徇欲滅身,及妻不能育、子不成立之煩惱。子女從小教訓,則無忤逆親心、敗壞門風之煩惱。至於橫逆一端,須生憐憫心,憫彼無知,不與計校。又作自己前生曾惱害過彼,今因此故,遂還一宿債,生歡喜心,則無橫逆報復之煩惱。然上來所說,乃俯順初機;若久脩大士,能了我空,則無盡煩惱,悉化為大光明藏。」(正)復高邵麟書四

 

印光大師說:「聰明人,最易犯者唯色欲。當常懷敬畏,切勿稍有邪妄之萌。若或偶起此念,即想吾人一舉一動,天地鬼神,諸佛菩薩,無不悉知悉見。人前尚不敢為非,況於佛天森嚴處,敢存邪鄙之念,與行邪鄙之事乎。孟子謂:事孰為大,事親為大。守孰為大,守身為大。若不守身,縱能事親,亦只是皮毛儀式而已。實則即是賤視親之遺體,其不孝也大矣。故曾子臨終,方說放心無慮之話雲:詩云,戰戰兢兢,如臨深淵,如履薄冰。而今而後,吾知免夫。未到此時,尚存戰兢。曾子且然,況吾輩凡庸乎。」(續)复徐書鏞書

 

黃念祖老居士說:「所以全在當人,全在你自己。你是什麼見,你就是什麼境界,你就有什麼行動,也就是你的下場。沒有任何人來管你,都是自主的。地獄是自己走去的,不是任何人拉去的。抱火柱,誰哄你抱的?是自己抱的。看成一個美女,趕緊過去,就抱。啊!燒死了。燒死了風一吹就活,可是這教訓完全就忘了。再看還是美女,還要抱,又燒死了。所以,眾生就是很頑固,千生萬死,不能覺悟。不是佛責罰人讓他入地獄。地藏經裡,佛拜託地藏,眾生有一毛一塵的善根,就別讓他入地獄。所以我念地藏經看到釋迦牟尼佛跟地藏菩薩給我們托情時,老流眼流。」(本段錄自黃念祖老居士華嚴念佛三昧講記)

 

安士全書中所載:

天欲觀(此觀成時,識得天福輕重緣由,是為因他覺悟方便門)

駭矣娑婆國,無一不愛色。上自諸天仙,下至於蚤虱。凡有形識者,皆被業波汨。但其輕重間,不啻天淵隔。福重欲斯衰,孽重情偏迫。觀彼聚淫犬,貪心何太赫。腥臊一牝狗,群雄愛徹骨。強者踞其肩,弱者繞其側。已遂斯願者,揚揚獨自得。挖舌靡兩耳,慚愧全不識。驀有很心人,大杖毆其脊。一片好恩情,俄頃喪魂魄。天上視人間,其理亦可格。更超天外者,如來大威德。

四王天忉利天第一樓炭正法經云:四王忉利行欲之時。男女形交,同於世人。而不洩精。

夜摩天第二夜摩天上,喜相抱持,或但執手而為究竟。

兜率天第三兜率陀天,意嬉笑語,即為究竟,不待相抱。

化樂天第四化樂天中,共相瞻視,即為究竟,不待笑語。

他化自在天第五他化天中,但聞語聲或聞香氣,即為究竟,不待瞻視。

問:六天慾念,雖漸至輕微。不知還因此墮落否?

答:但有慾念,無不墮落。如正法念處經說。經云:天中大系縛,無過於女色。女人縛諸天,將至三惡道。

 

胎獄觀(此觀成時,了悟胞胎種種慘狀,是為原始息淫方便門)父母未生前,面目將何在?只為投胎時,見欲生貪愛。淫心才一起,忽被精血蓋。從此十月中,次第還宿債。母噉熱食時,如受鑊湯溉。母飲冷水時,若臥寒冰塊。腹中當胞滿,頂上懸鐵袋。五內若飢虛,空洞無依賴。當其臨產育,母危父驚駭。眷屬繞床前,叩首呼天拜。身在兩山中,遙遙難出外。蓐母牽其頭。握之如引帶。細皮觸著手,刀劍無能賽。放聲忽大哭,痛苦不可耐。旁人不識此,鼓掌皆稱快。豈知稱快人,當年亦此態。清夜一思量,咄咄真堪怪。此言非臆說,五王經所載。凡夫貪愛欲,生生常困憊。無量無邊劫,曾見何人代。欲破煩惱軍,智者擒其帥。主帥是淫魔,魔死餘兵敗。更將胎形慘,屈指陳其概。珍重世間人,可一不可再。(以上三則錄自安士全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