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憶—我是怎麼踏上戒手淫之路的

邪淫的力量很強大,如大麻會使人成癮一樣。十幾年來我倍受邪淫的煎熬,雖有時良心發現想戒絕之,但總不過一個星期又痼疾復發,如春天的野草一般。稍微有個邪淫的念頭起來就會犯手淫。

未接觸佛法以前,最長的戒淫週期為兩個禮拜,那還是在初一的時候,中邪淫的毒還不太深,又無意中學會念阿彌陀佛號來抵制意淫。可惜當時年幼無知,不知這句萬德洪名正是邪淫的剋星。若我當時明白此理,並以恆心念佛,自然能截斷邪淫的涓涓細流,不令其形成後來的氾濫洪水。除這次外,戒淫的最長周期不超過一個禮拜,頻繁的時候是一天數次。十幾年後我在大學的最後一個學期終於有緣接觸到了佛法,從此開啟依靠佛法對治邪淫的歷程。

臨近畢業,百無聊賴,過度地邪淫已掏空我的身體,並使我在精神上感覺很空虛。做完畢業論文後,整天無事做。神秘現象讓我找到了人生的樂趣,繼而對我國的古老文明產生興趣。後來又接觸到國學大師南懷瑾的著作。他的作品兼通儒釋道,且生動幽默,如一種吸力把我拉入國學的天堂,我在畢業的最後一段日子閱讀了南師的《論語別裁》。畢業前我還沒走上戒淫之路。接下來的暑假是我戒淫的關鍵時期。我想若沒有這兩個月的暑假將我與世隔絕,讓我接觸到佛法,真不知我還要等多久才能覺悟。

我家在農村,遠離城市,遠離喧囂,遠離各種不良環境和信息。因為這樣我感覺非常寂寞難受。也沒有同齡人可以聊天,我只好靠閱讀來打發時間。放假前南師的著作勾起了我的興趣。我於是用自己的手機上網搜索他的著作。我先閱讀了南師的《金剛經說了什麼》,這直接使我接觸到了佛法。我每天都會讀很長時間,南師的著作既緩解了我的孤獨,又把偉大神奇的佛法介紹給我。這是一段極為殊勝的緣分,這裡我深深感激南師。讀完南師的著作,我開始抄寫《心經》和《金剛經》,因為南師在他的作品裡告訴我常常閱讀這兩部經能帶給人殊勝的感應。抄好經,我於是每天也讀上一遍。

不讀書的時候也還是寂寞,想到有的同學找到很好的工作而自己在家里呆著就很苦惱,想到自己奮鬥多年而一無所成就很憂鬱。就這麼過著,忽然一天我來了一個念頭,就是到網上查詢手淫的危害。這下不得了,我驚醒了,邪淫的害處令我心生怖畏。我已親嚐到邪淫的苦果,所以讀到這些東西時如身臨其境。這裡我要感激並向受邪淫折磨得人推薦學佛網。這個網站實在太好了,直如黑夜的明燈,照亮我的生命。閱讀了這個網站上的內容後,我才開始真正發心戒斷手淫、意淫等種種邪淫。

這個網站內容豐富,使我不僅了知繼續邪淫的嚴重後果,並為我提供了一條戒除邪淫的良方。我開始以該網站提供的方法戒淫,以無上的佛法利器斬斷邪淫的重負。我再也不能毫無顧忌地邪淫了,因為我已知道並親身驗證邪淫的果報是真實不虛的。以前受手淫無害論的影響而誤以為手淫是正常的,在這裡我要呼籲這種錯誤的觀點一定要改正,發布這種錯誤觀點的人不知間接害了多少人,這類人是要受因果報應的。

誠勸天下人對該問題要重新認識,糾正原來錯誤的觀點,防微杜漸,當下覺醒,全力避免手淫。邪淫的惡果是我戒淫的原動力,所以還在邪淫的人一定要想到這樣做的苦果。

光知道邪淫的苦果還不足以戒邪斷淫。佛法是無比的神奇,在佛法裡有一整套的戒淫方法。如起邪淫的念頭時作親想、怨想和不淨想。在開始以佛法戒淫的時候,我自己並未形成一套系統的方法。儘管這樣,我已能降伏自己的淫念。每天都會讀《心經》和《金剛經》,讀完經後心就很清靜,淫念就很少。

此外我幾乎每天都用手機上學佛網,除了解邪淫的惡果和戒淫的方法外,還進一步了解佛法。有一篇文章說每天閱讀《四種清靜明誨》有助於戒淫,於是我就將其中的第一段抄在本子上常常誦讀。

現在想來這個暑假真是太有意義了,它成為我生命中的一個重要轉折點。我非常有幸地接觸到了佛法,找到了根治邪淫的良方,從此踏上了斷淫新生之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