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空法師:科就是每一小段都加個標題

我想到念老這個本子,我們給它印了很多流通。沒有人講就沒有人注意,我發心講他的註解,讓大家注意到這個本子。就是前年,前年清明,我把《華嚴經》停了,講這個本子。講黃念祖老居士的註解,就是《淨土大經解演義》,一千二百個小時,到去年九月十八圓滿。接著我講《科注》,這就是把科會到經本里來,我們就看得更清楚。科就是每一小段都加個標題,讓你對這個經本更清楚,更容易了解。

《科注》是我做的,《科注》做成之後我送給趙樸老看,他非常歡喜,他說這部經圓滿了。你看有會集本、有《科注》、有黃念老的註解,這就都齊了。現在我們把經、科、註解變成一本書,這一本書我們相信會流通到法滅,也就是釋迦牟尼佛的法運還有九千年。這九千年的眾生都要靠這部經、靠這個方法才真正能得度。

因為八萬四千法門都要斷煩惱、要消業障,斷煩惱、消業障不是那麼容易的事情。這個方法,淨宗它帶業往生,煩惱、習氣、業障統統可以帶著到極樂世界,叫我們不要去想煩惱,也不要去想業障,只想阿彌陀佛,把念頭統統換成阿彌陀佛就行了。八萬四千里頭找不到這麼一個法門,保證我們一生往生,而且時間非常快。快到什麼程度?《彌陀經》上講的「若一日,若二日,若三日」,那是真的不是假的。

資料恭摘:淨空法師專集網站
淨土大經科注(第一二六集) 2012/1/7香港佛陀教育協會檔名:02-037-01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