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空法師法語:看到富人就嫉妒,這不是解決問題

 

1 今天世界這樣混亂,用什麼方法能挽救這個世界?跟諸位說,沒有辦法。這個世界上,不管他是哲學家、科學家、政治家,想解決當前的問題,沒法子!

2 唯獨佛有方法,現在大家不相信,那有什麼辦法!佛用什麼方法?把六道輪迴事實真相告訴你,讓你恍然大悟。道理明白了,你心就安了。

3 心安了,貧賤有貧賤的樂趣,你還是有快樂,你不生煩惱了,不再怨天尤人了,知道世出世間,統統是一大因果的循環、一大因果的相續。明白事實真相,當然你就會修善因,你會積善斷惡,你心自然定了。

4 我前世沒有修布施,沒種因,我貧窮,活該!我要想富貴,我現在種福,我來生享福,知道因果,我就不會胡作妄為。如果貧人看到富人就嫉妒,想辦法去奪他的財產,那造的罪業就愈造愈重,這不是解決問題,這是製造混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