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空法師法語:人心變了,不像人心了

 

1 古時候的社會,父母對於兒女之愛是永恆的,子女無論到什麼地方,特別是做母親的,日夜牽掛;孝順的兒女,無論在哪個地方都思念父母。這種父子、母子的恩情,在今天可說是非常非常淡薄,什麼原因?現在人心量太小,自私自利,只有自己沒有別人。這個不得了,這是災難的根源。

2 我這個年齡,在童年的時代,人與人之間有道義、有恩情,我們受這個環境薰陶,終生不忘父母。年歲愈大,懷念之情愈深——對父母、對親戚朋友、對老師、對同學常常懷念。

3 回過頭來看看現前社會的年輕人,只顧自己吃喝玩樂,把父母家親眷屬,師長朋友更不必說了,真的是置之於度外了。古人常常感嘆悲慘世界,真的是無過於是。

4 這個世界的災難愈來愈頻繁,愈來愈嚴重,許多人講這個世界有末日,也有不少人問我:法師,你相不相信?我點頭,相信。我為什麼相信?我看到這個預兆。這個預兆就是人心變了,不像人心了,這還得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