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空法師法語:遇到這些善知識,這是緣分好!

 

1 佛度眾生,眾生接受佛的教導,這裡面有難、有易,有淺、有深;總而言之,都在一個“緣”字。緣之所在,眾生與佛就有恩德在其中,佛教化眾生,眾生很容易接受,很歡喜地接受,佛說法就能把他過去的善根啟發、觸動。

2 學佛很多年了,沒有得到佛法的利益,這是你的緣差了一截——不肯依教奉行,沒有認真地去修持;縱然修持,佛所講的話,如來的真實義,你沒搞清楚,修行當然就不如法,都在這個緣不具足,可見這個緣非常重要。

3 我小時候讀了一點聖賢書,家裡面父母教,教得很嚴。進到學校遇到好老師,老師教導認真,老師給學生做榜樣。我十幾歲的時候,深受老師的感化。二十六歲遇到佛法,一遇到、一接觸就歡喜,這個就是觸動多生多劫的善根、福德。

4 遇到這些善知識,這是緣分好!善根福德因緣這三個條件具足,多年來我在這個花花世界,不但沒有學到壞習氣,年輕時候的壞習氣在這些年當中逐漸逐漸淘汰乾淨,心地一年比一年清淨,智慧一年比一年增長,“學佛是人生最高的享受”,我得到了。我念念不忘老師,我對老師感恩戴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