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空法師法語:貪心是無罪的

 

1 現在社會非常亂,什麼原因?妖魔鬼怪充斥這個社會。妖魔鬼怪是什麼?今天的電視、電影、廣告、歌舞、戲劇都是。它教你什麼?教你邪思邪行、教你殺盜淫妄。

2 尤其是暴力,年輕的小朋友常常接觸這些畫麵,常常觀賞這些表演,有意無意之中就培養成“暴力是正常”的觀念。

3 在外國有同修告訴我,現在許多一般人稱為先進的國家,倡導的是“貪婪是社會進步的動力”;換句話說,貪嗔癡是社會進步的動力,這還得了嗎?

4 早年我初到新加坡,新加坡《聯合早報》刊了一篇很大的廣告——“貪心是無罪的”,他們拿來給我看,我看了也不能不迎合現在社會大眾一般觀念,我說得很明白,也說到究竟處:“沒錯,貪嗔癡是社會進步的原動力,什麼社會?地獄、餓鬼、畜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