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光大師:勸毀淫書說

  三代(指夏、商、周三個朝代)以後,世間的歪理邪說越來越多,而各種邪說當中最能毒害世道人心的莫過於淫穢色情小說。古來聖賢的經教,是唯恐不能使天下的愚迷眾生都得到覺悟,而淫穢小說,卻是唯恐不能使這些愚迷眾生都喪盡廉恥。所以色情小說興盛,淫風就猛烈;淫穢詞曲流行,人的貞操道德就衰敗。


   誰無羞恥之心,怎麼肯去幹那種禽獸之事?但事實上那些天資聰明的子弟,賦性靈秀的女子,他們只要一看這些色情書刊,沒有不被迷惑的。開始看的時候,常為一些豔詞麗語所打動,認為佳妙,接著就被書中的色情描寫所吸引、所製伏,最後便不能自我控製了。結果,竟致以希聖希賢、齊家治國的寶貴人身,甘願去做鑽狗洞爬牆頭、偷香竊玉的下流之事,而且絕不顧惜自己的名聲和身家性命,這都是受了淫穢圖書的盅惑所致!


可見這些淫穢書刊,它毒害世人心,比含有砒霜的蜜餞更厲害!它陷害世人命,比用大雪覆蓋、深坑活埋更加慘痛!它能使人滅天理,亂人倫。犯此惡行之人,現生就折損福報,減去壽命,破家而亡身,辱沒祖先,斷絕後代。更可怕的是其人死後,由於罪惡深重而墮入地獄,則將受盡種種極苦,曆經長劫(劫是說通常用年月日所不能計算的極長時間)不能出離,真是可悲呀!凡是寫作色情小說的作家,以及販賣此等書刊的人,他們的罪行超過了無恥的叛徒,超過了暴亂的賊首,應當受到國法的嚴厲懲罰!上天的律條也不會赦免的。


   懇切地奉勸當權的諸位官員大人,及一切有心挽救世道人心的仁人君子,凡是見到寫作色情小說、販賣色情書刊的人,一定要勸他們改變這種造作罪孽的職業;凡是見到這種書刊及其印刷板,一定要將其全部燒毀。有財力的可以獨自出資,沒有能力的可以勸化大眾共同捐資購買此等書刊或印刷板以销毁。又请求大家要互相劝导,使人人都能自觉地去做,一定要使世上永远不再有此等害人书刊,人民各尽职分,敦厚伦常(君臣、父子、夫妇、兄弟、朋友为五伦,因为这是不可改变的常道,故称伦常)享乐天年而后已。我们将会看到佛天云集护卫,灾障消除,身心安泰,家门清吉,福寿康宁。现世夫妻白头,儿孙满堂,受勋封爵,子孙后代也会获得此训所带来的种种福报。


(白话文)——《文钞》之《劝毁淫书说》印光大师 著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