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化上人:你若有叫人造罪墮地獄的心,那你就不要學佛法

 


你若有叫人造罪墮地獄的心,那你就不要學佛法了。


摘自《大佛頂首楞嚴經淺釋》
◎一九六八年宣化上人講述於美國加州三藩市佛教講堂


文殊菩薩到那兒一念這個咒,我默默中就冥獲其力。文殊菩薩到那兒誦這個咒,並不是說念得很大聲;就這麼默念,這已經把阿難救了。所以我們在佛前這兒念這個咒,大聲念,可以的;若是到外邊,或者在其他任何的地方,誦這個咒,只默念就可以了。默念就會有感應的,不要念這麼大聲。


你若在外邊念:「南無薩怛多蘇伽多耶……」,人家說:「喔,這個人crazy(瘋狂)!」是不是啊?你就不需要著相了,不需要令人來譭謗。他一說你 crazy,他是謗法,他還有罪過了。你不要說:「喔,那我叫他造罪造多一點!我再念大聲一點,讓他說多一點,叫他罪孽多,好墮地獄!」你若有這麼一個心,叫人造罪墮地獄,那你就不要學佛法了。


學佛法的人,都要可憐人,慈悲人;我寧可自己下地獄,無論如何都不叫旁人去下地獄。要這樣子,要有這種的心!你不要說:「喔,那他謗毀我,叫他墮地獄最好了!我和誰如果有什麼過不去的事情,我就到他那兒念〈楞嚴咒〉;他一謗毀我,他就墮地獄了!」你有這個心,那趕快就不要念,趕快就不要學佛法!為什麼?學佛法的人,不要瞋恨人,不要妒忌人,不要障礙人,不可以有這一種的自私心。不可以說:「我好了,我不管你!」佛法是要救度一切眾生的,不是令眾生造罪業的,所以這一點要清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