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化上人:鬼用錢嗎?


摘自《妙法蓮華經觀世音菩薩普門品二十五淺釋》-宣化上人講述
---------------------------------------------------------------------------------


鬼,不是一種鬼,有很多種;有多財鬼、少財鬼、無財鬼等等。多財鬼,就像是在中國,有這些個土地、城隍的神,他們雖然也是鬼,但是統領著鬼,做鬼的首領。少財鬼,就是窮鬼,他錢很少。無財鬼,根本就沒有錢!那麼說,鬼還要用錢嗎?鬼雖然不用錢,但是因為這種惡習慣的原因,所以這多財鬼,管人時貪汙,管鬼時也貪汙;少財鬼、無財鬼,也好像人似的,一天到晚總想要找多一點錢。根本不需要用錢,不過他這種執著性,有這種迷,所以就也歡喜錢。他用錢,是用紙錢;所以在中國,人給鬼燒紙錢,這就來賄賂鬼,來討好鬼。在〈楞嚴咒〉裏,說很多種鬼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