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濤法師說故事3:求一個發財夢



從前,有一個懶惰的人,每天都不工作,只會做白日夢。


這天,他吃完早飯,倚靠在圍牆邊,一邊曬太陽,一邊又胡思亂想起來:


「唉!如果不用工作就能獲得一大筆錢,該有多好啊!對了!我可以祈求天神讓我得到很多金銀財寶,一輩子不愁吃穿。」


他把弟弟叫來,對他說:「以後我每天要到祠堂裏拜求天神,你要盡心盡力地種地,好好幹活兒,不能使家裏的收入減少。」然後,他領著弟弟到田裏,指點說:


「這兒可以種些芝麻,那兒能種大麥和小麥,那邊的地種些稻子,也可以種些大豆。這些事都讓你負責,你可千萬不要偷懶!」說完,他把弟弟撇在地裏,自己來到天神祠堂。


為了讓天神賜福,他舉行盛大齋會,供上香花,把香泥塗在地上,日夜頂禮膜拜,懇求天神施恩降福,讓他這輩子能發大財。


天神看了心想:「這個好吃懶做的人!我得好好點化他才行!」


於是天神施展法術,變成弟弟的模樣,來到祠堂。


哥哥見了,不知道是天神的化身,就問他說:「你不在地裏幹活兒,跑到這裏幹什麼?」


「我也想來拜謁天神,讓天神高興,好向他要吃要穿呢!」


「你搞什麼!還不快回田裏耕種!」哥哥生氣地說。


「我用不著種啊!有天神的保佑,莊稼自然會長得茂盛的。」


「我從來沒聽說過不在田裏耕種,就能收穫莊稼。有這樣的好事嗎?」哥哥反駁。


「原來你也知道,不下種子,是得不到果實的呀?」天神化身的弟弟笑了笑說。


哥哥楞了一下,恍然大悟,從此不再夢想不勞而獲,跟弟弟一起努力工作。幾年後,他們就漸漸有錢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