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與淨空老和尚及淨空法門的殊勝因緣

我是一個剛剛學佛不到兩個月的在家居士,可我的感覺好像與淨土法門久違了幾世,像一個迷失了家的孩子終於可以找到回家的路了,所以常常為這種奇特的感覺而淚流滿面,甚至念佛時或是聽老法師講經或是看到講某某居士往生的事例我都會淚流滿面.....我想一定是阿彌陀佛他老人家在家聲聲呼喚:孩子快回來吧!!!


我學佛的殊勝因緣:我的家鄉在哈爾濱,可我現在生活在珠海。已經五、六年沒有回過老家,於今年7月18日回家探親。我見了我從小一起長大的好友玲玲(她學佛十幾年吃長素),她跟我說她在佛前跪求阿彌陀佛度化我學佛,她告訴我不要吃肉了,六道眾生平等,你今天吃它半斤,將來還它八兩。


她送我幾張碟和生命起源書籍。而我的媽媽念佛也有差不多二十年,以前我只是孝順媽媽,她學我也不反對,只是想諸惡莫做就好了,卻從沒有發心想念佛。也許真是緣份到了,這次回家媽媽給我放《和諧拯救危機》的片子,我幡然醒悟:原來世上的災難是這樣造成的!我也從那一天認識了老法師。我慨歎:原來學佛的人有這麼高的智慧啊!媽媽家學佛的碟子很多,本想有好多朋友想會會,卻沒了這份情執,我一股惱地連看了幾天光碟,老法師講經的、劉素雲老師(劉老師家離我媽媽家很近)的,新加坡弘法大會的諸多碟子,我如癡如醉地看個沒完沒了。


說來也怪,本來想回到家了,好好享受一下媽媽、爸爸的美食,卻沒有了吃肉食的胃口。因為女兒考上了澳門大學,親戚們都等著我們請客,因已經答應請客了,只好硬著頭皮辦了酒席,但我們堅持一個原則不買活的肉食。就是這樣一個聚會我都沒吃一口肉,我想要幹咱就來真格的,不要過度期!


八月五號我帶著一堆光碟和佛經返回珠海,安排了一下店裏的生意,每天在店裏放碟子看,於八月中旬開始了早晚課念佛,又有機緣在八月二十三號參加了澳門功德林組織的100多人每月一次的放生活動,在放生的時候淨聞師傅領大家給放生的魚兒誦經念佛,那個場面讓我好感動,念佛的時候我一直在流淚,我不知道是不是我哪生哪劫也做過魚兒?淨空法師說的好,念佛的聲音觸動了我的善根!


我真的好後悔為什麼沒早些年跟媽媽一起學佛,多造了多少罪孽啊,我在佛前發露懺悔啊!我求佛加被勇猛精進,早日修成正果,往生西方極樂世界!我好有信心,有一天我跟女兒(基本上她每週回來一次)說,媽媽可能用不了幾年就會去西方極樂世界,到時你要好好照顧自己,不管遇到什麼不測,你心裏保持清醒,念阿彌陀佛就會化解災難!過後我想怎麼你自己就這麼有把握?是的,老法師說的好,生為人身、生在中國、接觸佛法、淨土法門,多麼殊勝的緣啊,再不好好珍惜,你還待何時?所以我信、我真幹!


我們三口之家和樂融融,夫妻感情很好,我想我不僅要自已真幹,也要讓老公女兒接受法化,把他們變成法眷屬,走的時候不就了無牽掛了嗎?起初,我老公還不想那麼早要皈依佛門,他說還不到時候,一是他信巴哈依教,二是放不下父母。那我就慢慢來,我首先給他們看《吃錯食物的災禍》,他們不在的時候我就看老法師講經,他們在的時候就給他們看傳統文化、看《和諧拯救危機》的光碟,一點點薰,現在老公已經願看老法師講經了,一開始他聽不進去。現在我們一家三口已全部吃素了,連蔥、蒜都不沾邊了。


我問女兒為什麼吃素,她說一是為了健康,二是為了環保,她補充說最主要是為了環保!我說有沒有考慮六道眾生平等,她說這一點還感悟不深。不過,說實話這也讓我好感動了, 一個十八的孩子能為了人類的環保而吃素,也是一大慈悲心啊!


老公看我那麼虔誠精進,他有點擔心地說你不能往生的太早, 我說你放心吧,至於公婆問題,我跟他說我們春節回老家把他們接來養老送終,我說最大的孝莫過於法供養,我要讓阿彌陀佛先把兩位老人接走,我再走。他聽後非常開心 !我們也發心今年回湖北他的老家過春節(因為老公二十幾年沒有在老家過過春節,去年我們就定於2012年回去過春節},給家裏所有的親屬看傳統文化光碟、講弟子規(老公,前幾天出差包裏還帶著弟子規,他說要在路上背)講經說法,善巧方便度眾生。


我和老公將於10月15日(農曆九月十九觀音菩薩誕辰日)去澳門功德林接受釋戒晟住持給我們授三皈,女兒說她陪我們去,你看我有多殊勝的緣啊!還有我在店裏(窗簾布藝)聽經善巧方便結了幾個法緣,我們也根據不同的人發傳統文化、佛經的光碟,盡我們所能去度化每一個眾生,讓他們早一天接受佛法,他們就能早一天離苦得樂!我想這些都是佛加持的緣故。


我再說說我學佛後的一些感應:也許是人到中年了,我的更年期已經出現了,沒學佛之前總是不開心,總是莫名的煩惱,總想發脾氣,身體很差,經常半夜醒來,坐著掉眼淚,身體難受的愈睡愈累,要讓先生給按摩一會才能再睡,而且我有嚴重的胃病,經常前後心痛得直不起腰來,我念佛以後我也有兩天早晨出現這樣的情況,我就對冤親債主開示,結果在念到第二圈時(108顆念珠)時疼痛就減輕了,念到最後(十幾圈)就完全不痛了。從此以後再沒痛過。


以前總感覺睡不醒,醒後又是昏昏沉沉,現在我每天差不多就六個小時的睡眠,感覺還不錯。因為現在,我基本上早晚跟著淨空法師網站做早晚課(早6:30-8:30,晚8:45-10:30)也能應付得了,心很平靜好像沒有心一樣,而且生意一直不錯。


再者戒殺問題,不光是不吃問題,還有像蚊子、蟑螂、老鼠等也不能去殺,我學淨空老和尚對它們進行開示,取得了意想不到的效果。


以前,洗手間每天早晨都能看到蟑螂,我非常怕,每次都要老公先進去處理一下我才可以敢進,學佛後我教老公對它們進行開示,結果現在再也看不到了;還有一天在我店裏進了一只老鼠,我在洗手間沖涼時它從洗衣機底下跑到廚房,嚇得我直出冷汗,不過我還是硬著頭皮對它真誠地進行開示,希望它遠離我的住所。我的廚房有很多糧食,結果它一點也沒動,後來就再沒看見過。至誠感通!相信佛的教誨!


能有我的今天,我感恩我的父母,感恩佛祖、感恩阿彌陀佛,感恩我的好友,感恩淨空老和尚,感恩陳大惠老師、感恩劉素雲老師、感恩胡小林老師、感恩鐘茂森老師(我從這些老師身上學到了很多東西,讓我進步很快)、感恩我的公婆、感恩我的先生、感恩我的女兒...感恩我生命中的每一個人!!!
頂禮叩拜!!!叩拜!!!再叩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