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願不還願必有果報

 2007年6月,差不多就是現在這樣的時候,一位中年婦女急著趕來請求師父為她的兒子看病。原來她的兒子十三歲,正在上學,可能臨近考試,學習緊張,前幾天突然雙腳發軟,不能站立走路,去醫院檢查也查不出什麼病,掛掛鹽水也沒有一點效果,一位老醫生叫她想想別的辦法,她就到處打聽,經別人介紹就特地趕來請師父幫忙看病。師父叫她跪在佛像前,合掌向佛說道:「她的小孩因雙腳發軟不能走路,是否有其他因緣,請佛指點。」然後閉目靜觀,片刻轉身問她:「你還記得有關錦旗的事嗎?」

她想了一下,站起身來指著佛像不高興地說:「難道觀世音菩薩也會計較,菩薩是寬宏大量呀!為了一面錦旗不給她就要讓我兒子生病。」師父為避免她多造口業,打斷她的話頭,反駁她說:「菩薩怎麼會稀奇你的錦旗,你自己在菩薩面前許的願,自己許願不還,言而無信,連做人的道理都不懂,怎麼反倒怪起菩薩來了!」她聽了也覺得理虧,但又辨駁說:「我當初是許過願,可我沒有說不去呀,我只是一直沒有時間去,如果為了一面錦旗要這樣,那菩薩給我講一下,十面錦旗都可以。」

師父見她還沒有認識到自己的錯誤,就反問她:「你當初為了求子怎麼會有時間趕去,現在小孩都長這麼大了,怎麼十三年都抽不出一點時間?」她一時語塞,師父接著說:「做人講的是要守信用,說出的話就要做到,不能有求時信口開河,得到了就忘得一幹而淨,菩薩不是要求你們拿什麼去回報她,你看她一個泥塑木雕的一不會吃二不會用,要你東西幹什麼?只希望我們做事待人要講信用,要知思圖報,不能做忘思負義之人。

她聽著感到難為情了,低下頭輕聲對師父說:「是我不懂錯怪菩薩了,我一定會送去的。」師父見她已能認識到自己的過錯,就對她說:「你自己在佛前向菩薩真心懺悔,認識錯誤,改過從善,菩薩最希望看到的是我們能知錯就改。」她跪下叩拜三下,合拿懺悔:「觀世音菩薩,是我說話不算數,現在通過我兒子的病讓我認識了做人的道理,我一定改正,過幾天我一定會送一面錦旗到送子觀音廟去。我兒子也是求你送給我的,現請求菩薩讓他早點康復,一切罪過都讓我一個人來受報好了。」

師父也代她一起懺悔發願道:「諸佛菩薩!我們做人都很容易犯錯,現在她已認錯,就讓她有改正錯誤的機會,請菩薩慈悲,佛力加持,讓她兒子的病能馬上好轉,也讓她能從此深信佛法,走上正信學佛之路,阿彌陀佛!」她站起身來,給我們講述了事情的經過,那是十幾年前的事了,她結婚五年一直不能懷孕,雖到處求醫,但無結果,聽人說方口那邊有個送子觀音廟,都說廟裏的「送子觀音」很靈,有求必應,也就趕去禮拜,懇求讓她生個兒子。

到那裏一看,墻上掛滿了各種送來的錦旗,心裏也產生了信心,並許願若能讓她生個兒子,一定也送一面最大的錦旗來謝菩薩。可能菩薩真的顯靈,第二年果然懷了孕,生了一個兒子,當初還想到過要去還願的,但後來一拖就忘記了,如果不是這次事情的發生,也許要到下輩子才能還了。她說時已感到深深地自責。

     第二天一早她就打來電話說,她的兒子已能下地走路了,並說今天就帶她的兒子一起去還願。在妙法蓮華經觀世音菩薩普門品》 中雲:「若有女人,設欲求男,禮拜供養觀世音菩薩,便生福德智慧之男,設欲求女,便生端正有相之女,宿植德本,眾人愛敬。無盡意!觀世音菩薩,有如是力。。。。。。是觀世音菩薩,成就如是功德,以種種形,遊諸國土,度脫眾生。是故汝等應當一心供養觀世音菩薩。是觀世音菩薩摩訶薩,於怖畏急難之中,能施無畏,是故此娑婆世界,皆號之為施無畏者。」若能與菩薩真心相應,一切所求自會如願。

     師父事後給我講:「我們修行修的就是這顆心,佛法就是心法,一切的因果報應都由你的這顆心感召而來,心善得善報,心惡得惡報,你要好好管住自己的心,常常反思自己的起心動念,是否偏離了正道,是否違背了我們做人的良心,錯了就要及時改正。」我時時牢記師父的教誨,但弟子深感慚愧,總有違犯,有負恩師的重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