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空法師法語:我的後世會更好




1 今天的社會崇尚民主自由開放,父母不能夠體罰兒女,體罰兒女是什麼?虐待兒童,侵犯人權。老師更不可以打罵學生,為什麼?他有人權。所以生在這個時代,只有自求多福。


2 印光老法師當年在世,一生不收出家徒弟,什麼原因?就是這個原因。印老的做法正確,為什麼?收了徒弟,你就有義務、有責任去教導他;教導,他不接受,他不聽,陽奉陰違,那就不如不收。


3 菩薩、祖師示現給我們看,教我們在這裏頭覺悟、回頭,你收這些出家弟子,你要負大責任,所以我也學印光大師,不收出家徒弟。有希望就有失望,我對他們沒有任何希望,我就一生不會失望。


4 我今天講經,為什麼選擇在攝影棚對著錄像機來講?我不會失望。在攝影棚裏面講經,用衛星、用網際網路傳出去,全世界的人都可以在螢光幕上來學習,這個方法好!


5 你在電視機面前學習,在電腦屏幕前面學習,你要是如法修行,將來證果作佛了,好!非常非常好!你要是陽奉陰違,將來你墮阿鼻地獄,我點頭,很好!沒有一樣不好。為什麼?十法界的路是你自由選擇,那有什麼不好?自己選擇,一定都是好的。


6 可是你要記住,從前李老師教導我們,現在好,將來也好,後世更好,這叫真好;現在好,來生不好,後世更不好,那你就得慎重。


7 現在吃喝玩樂,現在好,來生三途就不好了;後世如果是阿鼻地獄,那就更糟糕了,這個要慎重!


8 所以現在不好,我們把所有的娛樂享受統統斷掉,不再接觸,每天讀經、研教、講學,世間上一般人看,這個生活太苦,這個生活受不了,那是他的事情。我有樂趣,我現在過得很好,我的來生更好,我來生在極樂世界,我的後世會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