邪淫是本能嗎




首要問題,「淫欲是我們的本能嗎?」答案當然是否定的。如果你把淫欲當做是本能的,你怎麼可能去掉它呢?天下除了邪淫的人,還有很多操守正直的人呢。如果邪淫是本能,他們怎麼沒有順著自己的本能朝下墮落呢?有多少曾經邪淫的人,勇猛改過,把邪淫戒的幹乾淨淨,倘若邪淫是本能,他們怎麼可能戒淫成功呢?實際上淫欲不是本能,它完全來自內心迷亂的習氣。在沒有接觸女人的情況下,只要有淫欲心的產生,就能勃起shejing。

這說明瞭什麼?!!女人完全是助緣,真正的原因在於自己,以及那無始以來迷亂的心。事實上所有的淫欲完全都是性幻覺。《金剛經》雲:「過去心不可得,現在心不可得,未來心不可得。」淫欲從來就不會給人帶來任何快樂,行淫之前,飽受渴愛煎熬,活在性幻覺當中;淫欲時間不到三分鐘,念念不可得,仍然活在性幻覺當中;淫欲過後,仍然活在性幻覺當中,念念不忘,如渴飲鹽水,愈渴愈想喝,愈喝愈渴。從始至終,貪淫的人都活在淫欲心的幻想之中,這還不包括睡眠之中。


可憐我世人,沒有識破其本質,一致都貪著在這幻覺中,真是癡毒纏身啊,難以擺脫。佛法告訴我們邪淫是我們的本性所起的一種妄想,其實質是虛幻的,無常的。淫欲是幻,汙穢不堪。《大寶積經》雲:菩薩觀諸眾生,愚癡顛倒,耽嗜淫欲,於母姊妹,尚生陵逼,況複其餘。觀是事已,作是念言:苦哉世間!此等眾生,曾處母胎,臥息停止,生由產門。如何無恥,共行斯事,極可憐憫,墮於地獄、畜生、閻羅、鬼趣,無暫停息。譬如生盲,群狗逼逐,臨大坑澗,彼諸眾生,亦複如是。


譬如圂豬,行處糞穢,兼又食啖,初無厭惡,彼諸眾生,亦複如是。我當為彼宣說妙法,令其永斷諸欲煩惱。《月上女經》雲:汝等昔或作我父,我或與汝昔為母,互作父母及兄弟,雲何於此生欲心?我或往昔殺汝等,汝等或複殺我來,各作怨仇互相殺,雲何於此生欲想?《密嚴經》雲:男女相耽愛,精血共和合,如蟲生臭泥,此中生亦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