弟子的懺悔錄-偷盜、邪淫、殺生!望同修們引以為戒!

作者:佚名

 

前一陣看了《俞淨意公遇灶神記》,心裏很有感觸,想一想之前做的一些事,真是罪孽深重啊。

小時候我是家裏的掌上明珠,父母對我很是疼愛,自己不知福,慢慢的還養成了壞脾氣,有好吃的自己吃,從來沒有想過姐姐們,而且還經常對他們發脾氣,在家裏簡直就是一個小霸王,以至於造成現在這種性格,很狹隘很自私,雖然現在意識到了,但是性格確實不好改變,不過我會堅持不懈,克服掉這個壞毛病。

長大後我上了小學,一開始還不愛上,總是往家裏跑,為此父母很是煩惱,最後媽媽狠狠的打了我一頓,從此我再也不敢逃學,甚至生病都不請假,也養成了愛上學的好習慣,現在看來,我真的很感謝媽媽,要不是因為她,我現在都不知道墮落成什麼樣了。

雖然媽媽沒上過學,但是她知道一定讓孩子好好學,這是媽媽的智慧啊,反觀現在,媽媽有的事不會做,作為兒子的我連一點講解的耐心都沒有,經常不耐煩的吼兩句,真是對不起媽媽,罪孽深重。

還有媽媽現在也是非常關心我,問我一些事情的時候,自己有時就懶得搭理她,不舒服了還會嚷媽媽兩句,媽媽從來沒說過什麼,還是一如既往的對我好,自己都成人了,如果再這麼下去還是人嗎,我一定要在父母的有生之年好好孝敬他們。

偷盜:小時候不懂事,就經常和小夥伴們一起去菜地裏、果園裏偷人家的東西,還引以為豪,經常拿來和別人炫耀,從來沒為人家考慮過,要知道當時如果知道有別人去我家地裏這麼糟蹋,我恨不得狠狠的揍他們一頓,還經常找那些人報復。己所不欲勿施於人,當時真是愚昧。

不止偷別人家的東西,我從四年級開始就迷戀上了打遊戲機,沒有錢時首先把自己攢的那點小錢都花完了,家裏窮也不好意思找父母要,就開始偷偷的拿家裏的錢,當時爸爸開著個修理攤兒,非常辛苦,還供著四個孩子上學,我怎麼就沒一點羞恥心呢,真是不孝啊。

第一次偷的時候,心裏非常緊張,但是一想到打遊戲機那種爽勁,就一直這麼堅持下去了,直到慢慢的上了高中才逐漸少了這種習慣,要知道那是浪費了父母多少的血汗錢啊。沒到農忙的季節,由於農民們把秸稈堆在一起,我和朋友們還經常結伴去放火,燒了人家喂牲畜的糧食、電線等好多東西,使他們產生了嗔恨心,還不以為恥反以為榮,經常拿來向別人炫耀。

邪淫:青春期後,心裏就有了躁動,可惜當時不知道如何排解,就學會了手淫,應該是從初三開始就一發不可收拾,當時學習還不錯,但是到最後哪個學校都沒考上,這是福德消耗的表現啊,自己根本意識不到啊。

到了高中,這種習慣一直存在,身體也開始經常得病,自己受苦不說,還花了父母那麼多的醫藥費。高三時學習任務繁重,自己不知收斂一點,竟然更放肆,以至於後來頭疼,尿頻最後也只是考了個二流學校。

上了大學後,簡直就墮落了,不愛學習,經常上網,還看av、手淫,期間上網偶然接觸過戒邪淫網,是在百度上偶然看到的,真是感謝那位師兄,是他改變了我,雖然當時沒有改正,還總是自欺欺人給自己找藉口,但確實是因為那位師兄我才走上戒邪淫、學佛、修善的道路,他是我這輩子的大恩人。

由於自己身體不好,就經常研究養生的知識,要說自己也是傻的可以,如果停止手淫,根本就不用考慮這麼多。工作後也一直手淫,甚至和一個女生發生了關係,後來分了,這是邪淫的果報啊。不止手淫,意淫也一直伴隨著我,現在想想真是對不起她們,我的罪孽真是難以彌補啊。

我還不以為恥的向好多同學和朋友傳播這方面的東西和網站,如果他們因此而發生什麼,我的罪孽墮入阿鼻地獄都不夠消除的。在此我要感謝戒邪淫網、戒邪淫論壇、學佛網,佛菩薩沒有放棄我,把我從深淵里拉了回來,南無阿彌陀佛。

殺業:由於課本上學到的四害,我對滅掉四害真是樂此不疲,經常殺老鼠、蚊子、蒼蠅甚至一些別的小動物,還非常殘虐的把他們的腿、腦袋揪下來,用針紮他們,用藥毒,想想現在自己頸椎、肩膀不好,那不就是我的冤親債主在找我尋仇嗎,我感到非常愧疚,我以後要多多念佛來回向給你們,希望你們早日離苦得樂。

其中還有好多沒有提到的大大小小的事,都是需要自己懺悔的,我非常對不起他們,希望我的冤親債主早日脫離六道,往生淨土。

正是因為上邊那位提到的師兄,我後來逐漸接觸到《了凡四訓》,但一開始沒有堅持,還繼續邪淫,再後來就是戒邪淫網,給了我莫大的幫助,但始終沒有戒掉,對佛學半信半疑,由於自己經常研究中醫養生和道學的一些東西,他們都非常推崇佛學,無意間我也聽我一兄弟說他正在學佛,所以我也開始了自己的學佛生涯,在這需要懺悔的是自己學佛非常不精進,以後需要努力,不止這樣,我還有讓家人逐漸接受佛學,也讓他們學佛,早日改進自己,往生佛道。

南無阿彌陀佛!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南無觀世音菩薩!南無大勢至菩薩!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南無一切諸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