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空法師法語:愛情會變(離婚的罪業是墮地獄) 





1 我每到一個地區,這個地區社會安不安定,社會有沒有問題,我從什麼地方看?我從家庭看,家庭從什麼地方看?從夫妻看。


2 如果這個地方離婚率很高,這個社會動亂,這個社會有問題,不適合居住;如果這個地方離婚率很低,這個地方社會好,這個地方社會安和樂利,我們可以考慮在這個地方建立事業。


3 現在很多國家地區,離婚率超過百分之五十,不得了!這是整個世界動亂的因素。所以夫妻離婚,造的罪業比什麼都重。過去有人問我:離婚的罪是什麼?我直截了當地回答:離婚的罪業是墮地獄。


4 夫婦和睦,給諸位說,家庭興旺、國家富強、天下太平。這個道理現在幾個人懂?沒人懂了。夫妻好合關係是多麼大,不僅僅是你家裏頭傳宗接代,你關係到社會安定、世界和平。


5 我們今天看到這個社會離婚率這麼高,就知道家庭破碎,社會就不能安定,世界就沒有和平。你能說你沒有責任嗎?整個世界的動亂不能怪別人,回過頭來想想,自己造成的。


6 古時候我們只聽說結婚,沒有聽說離婚的,現在離婚率為什麼這麼高,為什麼古時候沒有?這就是結婚的意義不相同。


7 古時候人結婚是為什麼?兩個人有生活共同的目標,互相協助,達到共同的理想目標。古人是為道義,他明理,他懂道理,他知道應該盡的義務。


8 古時候,夫婦是道義的結合,不是感情——感情非常脆弱,很容易破裂。現在人結婚是為愛情,愛情會變,所以婚變的事情層出不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