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庭堅戒淫發願文




我從昔來,因癡有愛,飲酒食肉,增長愛渴,入邪見林,不得解脫。今者對佛發大誓:


願從今日盡未來世,不複淫欲;
願從今日盡未來世,不複飲酒;
願從今日盡未來世,不複食肉。
  設複淫欲,當墮地獄、住火坑、經無量劫。
    一切眾生為淫亂故,應受苦報,我皆代受。
  設複飲酒,當墮地獄、飲烊洞汁、經無量劫。
    一切眾生為酒顛倒故,應受苦報,我皆代受。
  設複食肉,當墮地獄,吞熱鐵丸、經無量劫。
    一切眾生為殺生故,應受苦報,我皆代受。
  願我以此,盡未來際,忍辱誓願,根塵清淨,
    具足十忍,不由他教,入一切智,隨順如來,
    於無量眾生界中,現作佛事。


                           節錄自惟明法師編《禪林珠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