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邪淫在這個世代很重要



佛說佛法有八萬四千種,以不同教法渡世間不同根器的有緣眾生。


我的緣分來很突然。回想起來,我是突然對般若心經有興趣,突然遇到上師,突然皈依了。一眨眼已經四年。但修行的過程絕非一帆風順,現在不敢說有什麼大悟,但總算是有點經驗,所以希望今天就戒色的問題與大家分享。


因為某種特殊緣分,我承諾過我要起一個戒色論壇,但一直因為雜事太多,所以遲遲未能兌現這個承諾。後來我想與其建立一個新的論壇,可能在已經廣泛流傳的佛門論壇發表可能得益的人更多,所以最後決定在此分享我對邪淫一事的看法。


我小時候家在香港。在90時代中開始互聯網已經開始流行。那時候我剛十歲,也是宿世惡緣深重,我已經互聯網的色情世界中泥足深陷,不能自拔。


之後人生旅途中遇到的種種問題,如人際關係,身體狀況,心理素質,其實深究之下與沉溺邪淫不無關係。

我自己的苦就不再這裏長篇大論的敘述了,但大體來說,苦有以下幾種:


1.     身體虛弱,發育不良,一直長不高

2.     精神萎靡,心理不平衡

3.     邪淫永遠不能得到滿足,所以心中沒有安寧。

4.     覺得自己屢戰屢敗,信心會受到影響 


說真的,我也未能將邪淫的習氣完全戒掉,因為需要不懈的恒心和耐力。但我發現以下方法可以緩解邪淫的欲望: 


1.     淫欲一起,念南無蓮花尊豐如來。 這佛與我們特別有緣,誠心念可以馬上斷除強烈的欲望


2.     但欲望一念接一浪,需要明白為什麼要戒色 (如結婚後就以合理的方法和量去行夫婦之禮), 因為傷身,傷德,影響事業發展。


3.     多看一些大德寫的書籍,如了凡四訓等


4.     如果有佛緣,就透過皈依我佛,透過瞭解邪淫對身心之害把它徹底的戒掉


5.     因果說得很清楚,如果犯邪淫,你的另一半或女兒就會被人邪淫,或不忠貞。



與大家共勉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阿彌陀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