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濤法師說故事2:農夫的白日夢



農夫的白日夢


有一位農夫到王舍城遊覽,回家後就一直悶悶不樂的,朋友問他怎麼了,他也不回答,只是常常發呆、歎氣,一副若有所思的樣子。


久而久之,農夫竟然生病了,而且越來越嚴重,連飯都吃不下,整天躺在床上。


朋友看見不禁擔心地問:「你到底是怎麼了呢?說出來也許我幫得上忙啊!」


「我曾在城裏遇見公主一面,她那美若天仙的容貌實在令我難以忘懷,我好想對她傾訴心中的愛慕之情,把她娶回家當妻子,但一直沒有機會。我想我的病是不會好了。」農夫難過地說。


朋友安慰他:「天底下的女孩子這麼多,你又何必想著公主一個人呢?人家可是公主啊!」


「我相信公主只要知道我的心意,一定會給我一個機會的,只是我再也沒有遇見過她。」


「你不要太憂愁,這樣對身體不好。我有朋友在城裏工作,我請他幫你向公主說一下,以滿足你的心願。」朋友拍拍他的肩膀說。
農夫聽了說:「真的嗎?太感謝你了!麻煩你一定要幫我傳達啊!」


過了幾天,朋友來跟他說:


「我的朋友已經幫你對公主說了,但公主對你沒有意思。」


農夫聽了,不但不失望,反而欣慰地笑了,好象不瞭解公主已經拒絕他,只認為公主已經知道他的思慕,還不停地做白日夢,想著自己最後一定能娶到公主的。


朋友歎了口氣說:「唉!怎麼就有這樣癡愚的人呢?自己白費功夫還不知道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