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親眼所見!大哥常跑酒店、玩女人的邪淫果報!

作者:許馨文

 

身邊的朋友形形色色無論男女老少都有,很感謝他們讓我的人生更精彩無論帶給我的是悲是喜是憂是樂,也讓我在修行之路上有更多的應證和體悟,這些年來生活的便利也增添了更多的危機,相對的誘惑增多在對於自製力不夠的人來說,是一種先樂後苦的磨難,無論是貪嗔癡慢疑及其名聞利養都是有過之而不及的盲從追求行為,甚至為求得到一切而不擇手段大有人在。

相對也在無形中製造了一些不該有的因果業報,或許沒有宗教信仰亦或是不同宗教理論者會有所質疑,但你可以用不同的心態當做是看一篇故事的心情來看待它都可以,我要說的是你可以不信宗教但你不可不信因果。

我們跳脫宗教的束縛, 其實因果簡單說,就是種瓜得瓜種豆得豆,總不會你種瓜它會生豆給你吧!! 所以延伸為種因得果說也就是這麼來的。所謂民以食為天,食色性也,如此輕鬆自然的事都很容易在無形中犯下不該犯的錯誤。

這年頭自以為風流的男人可要小心囉,多年前認識了一位六十幾歲的老闆,他的事業可說是祖傳的事業,一路平步青雲,也因此造就他自以為風流的個性。前後結過四次婚,最大的兒女也都年近四十了。

目前身邊的妻子也不過是四十出頭,為他生下了一位俊秀的男孩,目前就讀大學,常進出聲色場所說是為了事業打拼,前些年更迷上周休二日大陸行。

依他的財力,在當下對他來說只不過是九牛一毛,他常邀約我喝茶,只要我有空到中部,我常帶著結拜大哥及大師兄去找他聊天,我們無所不談他常在我面前炫耀自己老當益壯,常跑酒店或去大陸找妹妹,說什麼他要回臺灣有好幾位大陸妹都哭著留他,我笑在心裏也毫不客氣告知他說,還不是為了你的錢。

他老子更絕說什麼他去酒店和大陸找妹是去做善事,說什麼她們就是需要錢才去出賣靈肉,而我去捧場是在幫她們,我反諷的說:行善有別,如要真行善,那你不會問她們缺多少直接給予幫忙就好,總不能踐踏她人身體再給錢這那算行善啊!聽到我耳裏總有說不出的難過,畢竟他是長輩而我所言都語待保留,常勸他多行善莫扭曲行善之意,不要那天腰杆直不起來就遭囉。

這大哥還信勢旦旦的說:這媽祖廟的龍柱是他祖父奉獻的,他祖上積福可積多了,反倒譏笑我別修佛修到走火入魔了,我聽了也只有無言便笑笑說:來日方長有天你會知道的<因為無謂的爭辯只會傷和氣,畢竟大哥的境界還沒到那裏無法體會我所言,只能默默祝福他了!!>

經過了三個月後,與大師兄和結拜大哥有事情前往台中時順道拜訪林大哥,此次看見他時眉頭深鎖愁眉不展的,我便問發生何事?大哥說不知道是不是火氣太大長痔瘡了上大號都有血,我問大哥為何不去檢查一下,好對症下藥啊!他怕碰到是不好的就糟了,我說大哥你也太誇張了,早知道早治療,就這樣聊著聊著也晚了,我們便直駛回台南了。

事隔兩星期接到大哥的來電告知說:這幾天大概沒睡好腰扭到了,去了幾家整脊的都沒用,大概是骨質疏鬆吧!我勸大哥還是去大醫院檢查看看不要一直瞎猜,於是過了幾星期我打電話過去關心,大哥聲音沮喪的說檢查完說是什麼神經怎樣的,我也不清楚。現在完全不能撐直只能趴著,聽了真替他難過,心想莫非..........,於是要大哥堅強加油不要棄餒,多念佛號會有貴人幫忙,就這樣又過了一星期有一天接到大哥又來電了,此刻他用微弱的聲音叫我<仙姑>拜託耶!我知道我錯了!

我當場心裏一陣酸楚眼框泛淚說不出話來,我知道無常已經找上門了,我能做的就是鼓勵他堅強面對,他闡述事後遇見一位大姐介紹他去臺北某大醫院檢查時又發現大腸癌第三期要儘快手術作化療,就是因為事情來的太突然,剛手術完所以他才如此虛弱。

大哥一直跟我懺悔過去不該的行為及無禮的譏諷取笑我,我說其實我根本沒放在心上,不然不會還跟你互動,只勸大哥能多保重身體早日渡過難關,大哥虛弱的要我多保持聯絡,不然那天他走了我都不知道,我便安慰他不要想太多,只管照顧好身體才重要,改天還要找你喝茶呢!

就在這星期我發現了一個不錯的產品可以幫助大哥身體,想與他分享,電話不管怎麼打就是有通沒人接,直到最後有位女人接了電話,她是林大哥的現任太太,大嫂難掩失落的口氣說他2009年八月六日走了!啥?我非常的震驚!!心想因為忙於工作的關係,只隔三個月的時間一沒聯絡就天人永隔了,真的很遺憾很痛心,於是便跟大嫂約有空再去拜訪她。

這件事情給了我很大的震憾,不是不報時候未到,處在順境時要居安思危要懂得積善積福多行善積德,就算祖上積德總有耗盡之時,自己不多加珍惜和造福也會有材乾耗盡的一天啊!

現在人沉迷酒色財氣沉淪於淫亂的環境中,總是把造孽當享樂來炫耀自己的成就,以為這樣能提高自己的身份地位,我常跟身邊的男士講:常在聲色場所進出的人,你不要給我說他多有成就,能賺多少錢,能存多少錢,身體有多好,因為錢在何種狀況下談成最後就怎麼來怎麼去,什麼也沒存到最後只留下一個體弱多病的軀殼,甚至妻離子散。和他常進出聲色場所,給人認為他應該很有錢的假像,而真正的老闆都是在幕後負責操控,私底下都是懂得研究養生泡茶品茗,這樣賺的錢才能賺得到享用得到。

難過的是,人總是喜歡著相,不懂得細細反省思索反求諸己來改變自己的陋習,總是盲目的羡慕一個人外相表徵,進而盲目追求比較,以前常聽說來世再報,現在這個社會人心變的太快太急已不符用了,我想現世報也快不符用了,現在要小心的是即時報。

經歷過這件事情,我只能奉勸大家,要從善如流,早日斷惡修善自求多福啦!不然當無常來臨時,連佛菩薩也救不了你啊!希望林大哥的故事能帶給大家有所省思,也祝福大哥地下有知能早日修得淨土。

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