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祥法師:我身體挺好,為什麼時不時的受到一些亡者的干擾?



問題:我請師父開示,我身體挺好,為什麼時不時的受到一些亡者的幹擾?像是病了一樣,但又沒有實病,經過一些處理就好了。

因為我們產生了幻覺。就是說這些不正確的觀點,所謂的「仙」啊,「附體」啊。甚至用《地藏經》——現在有一種方法,用《地藏經》來給附體做一些「托兒」,這都是不正確的。

我們要知道唯心所造,一切世界都是唯心所造。所謂的附體是我們在不能正確地理解時,接受別人錯誤的說法,產生的暗示作用,所產生的一種幻覺。這種幻覺就會影響我們的心理。當我們心理受到影響以後,我們的執著就會影響到生理。

你比如說,像練氣功的人一樣,他說:「哎呀,現在我身上發冷。」他想像今天發冷,說:「我再披件衣服才好呢!」今天想,明天想,想來想去,他渾身就會發冷。最後即使不想他也冷,甚至披個棉襖也發冷。

這個想像的能力很強的,它會影響生理活動。所以說為什麼氣功有時候非常興盛呢?讓很多人著迷呢?就是利用了意念力。所以說有時候感覺到練氣功確實身體好啊,確實有一種感覺,那都是意念力的作用。

佛法是去掉所有的知見和想法,包括意念力。意念力是什麼?是妄想的變化。有時候我們不知道意念力是妄想,以為隨著意念力走,能達到某一個境界。那只是盲人往前走,掉到哪里都不知道,他想走出這個深淵不可能的。

所以佛講啊:「知見立知,即無明本。」意念力是什麼呢?就是知見,就是無明。所以必須放下它,看破它,不再用這個意念力,我們才能走出這個誤區。「知見無見,斯即涅槃。」我們在這個修行道路上,首先要知道什麼是無明?你不知道無明,就像一個軍人似的,不知道敵人在哪,你盲目的開槍能打到敵人嗎?打不到的。所以說你必須知道敵人在哪。

也就是說我們知道生死路上就是念念生死。什麼是念念生死?就是我們不斷地起心動念,我們的知見就是我們的生死。所以必須克服它才能脫離這個生死的根源。所以說大家在修行道路上一定要注意這個問題。佛講的一切法都是為了去掉知見。所以說我們應該嚴持戒律去修行,這樣必然能走上正確的道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