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空法師法語(十六)殺盜淫妄的果報

1 現代社會我們看一看,社會上是些什麼?妖魔鬼怪,不是人。什麼才是人?人的心裡是仁義禮智信,那是人。

2 人的心裡面是五戒十善,這是人。如果心裡面是貪嗔癡慢、是殺盜淫妄,那就是妖魔鬼怪。所以不能從外表上看,要從心地上看。

3 現代社會,一切眾生都趨向殺盜淫妄,無論我們走到何處,我們仔細觀察,殺盜淫妄是一年比一年嚴重,這很可怕。

4 殺盜淫妄逐漸逐漸增強,這是一個非常不好的因,大家都在造這個因,這就不得了,那個果報很快就會現前。

5 殺生招來的果報,在我們的社會上觸目皆是:多病、短命、癡呆、孤獨、聾啞、失明、瘋癲、無緣無故被人殺掉。

6 從表面上看,你是無緣無故慘遭殺害;實際上,你沒有造殺生這個業因,殺人的魔王見到你,也不會動一個念頭要害你。

7 《楞嚴經》裡面說得好,你吃我的肉,我殺你的命,統統有前因後果。

8 偷盜是損福,果報是貧窮下賤、負債過日子、生活過得很辛苦。

9 邪淫感得的果報是面目可憎、相貌醜陋、夫妻不和,家庭破裂。

10 口業有四種,妄語、不兩舌、不惡口、不綺語,你造這四種業,你就得受三途苦報!

http://www.book853.com/show.aspx?id=2469&cid=159&page=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