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素者的幾種補氣血的食療法

  吃素的人不是只能吃主食和各種蔬菜、豆類,還可多吃補血、補腎的食物,如紅棗、花生、紅豆、黑米、血糯米、核桃仁、黑芝麻、桂圓、板栗、白果、枸杞子等。這些食物可以經常變著花樣吃。比如到了秋天,白果上市的時候,可以每晚用6顆白果、8顆紅棗,加水煮10分鐘後,堅持吃上一個冬天,就能補腎、固腎、補血、止咳、止喘。比如用血糯米、大米各一半,再加入花生、紅豆、紅棗煮成爛爛的粘稠的稀飯,能補血。還可以用紅棗、花生、桂圓加水煮爛後,再加入一勺紅糖一起吃,能補血,治失眠和貧血。另外,黑米煮成的粥打碎成黑米糊後,可以加入枸杞子,或打碎的核桃仁、板栗、紅棗,煮成各種粥,讓每天的飲食豐富而有營養。

    還有一種補氣血的食療法:用紅棗1斤,核桃仁半斤,黑芝麻半斤,冰糖2兩,再加入桂圓2兩(夏天用1兩),將幾樣食物全部碾碎後再用水攪拌均勻,裝進有蓋的容器內,然後放入大鍋內隔水蒸熟就可以了。每天早晚各吃一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