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空法師:如何得佛菩薩護念?

  『無量諸佛鹹共護念』。這一句話,我們在今天此時此處感觸特別的深刻,幾乎是我們親眼所見、親耳所聞、親身所接觸到的,真的是諸佛護念,龍天善神擁護。所 以世人求佛菩薩保佑的太多太多,他用什麼方法去求?用賄賂。到廟裏面去拜拜,跟佛菩薩禱告禱告,談條件,「我供養你多少,你保佑我發財,然後我再來還願, 我再供養你多少」。跟佛菩薩討價還價,談條件,哪有這種道理?得不到感應。要得佛菩薩護念,給諸位說沒有條件,就看你是不是認真去做。怎樣去做?依教奉 行。佛教導你的,你真發心,真肯去幹,不顧一切後果,你就得諸佛護念。如果你肯去做,發心去做,還有憂慮,還有種種疑惑;買這個大樓這麼多錢,錢從哪里 來?萬一信徒供養不夠怎麼辦?那佛菩薩不管你的事情,為什麼?你不是真心,你這裏面還夾雜妄想、分別、執著,那怎麼可能有感應?感應唯一真誠,才能得感 應。真誠的心,到時候實在沒有人捐錢,佛菩薩會把錢送來,不可思議,這是真的決定不是假的。這種感應的例子,自古以來我們在《傳記》裏、在《感應錄》裏面 看到太多太多。唯有至誠才能感通,真誠到極處就能感通。不是真誠到極處,稍微夾雜一點疑惑,夾雜一點私心,就把整個法破壞掉了。住持領導的人沒有私心,唯 一真誠,我深信將來在我們念佛堂的人,在我們講堂聽經的同修都是唯一真誠。大家的這種真誠,那感應的力量太大太大,殊勝莊嚴的道場能在這個地區建立,不是 偶然的。

大乘無量壽經  (第十九集)  1998/8/1  新加坡佛教居士林  檔名:02-34-0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