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空法師:如何念佛才能得善神擁護,佛菩薩護念?

 出自淨空法師《地藏經講義》

  念阿彌陀佛好,念觀世音菩薩也好,念地藏王菩薩也好,要一心稱念,記住心行相應,感應就殊勝。如果口念,心不相應,還是做一些損人利己的事情,傷害眾生的事情,傷害社會的事情,你怎麼樣念也是枉然,為什麼?不相應。這個經上一定要記住,前面所講的原則,每一天稱念千遍至於千日,也不能離開這個原則,那就是一心稱念。一心裏面決定沒有夾雜、沒有妄想、沒有分別、沒有執著,才叫一心。而且要知道把你念佛、念菩薩名號,這是一種課堂的作業,課堂裏面的學習,學了之後要應用在生活上才管用;不能說我在佛堂裏面,做一個小時、半個小時的功課一心,做完之後,又去搞是非人我,又搞貪嗔癡慢,那沒用處。

要把一心保持在你今天一天當中都不變,我對人、對事、對物都是誠心誠意,都是利益眾生、利益別人,這叫真修行,這才叫真正會用功,他有感應道交。決不是想賄賂佛菩薩,我天天念照你這個方法,你保佑我升官、保佑我發財,那個是冤家,我希望他快點死掉,你起這種念頭就錯了,這是不對的。一定修什麼?清淨心、平等心、慈悲心處事待人接物。念佛,我的心像佛、願像佛、行像佛,用在這一天生活當中。明天早晨再念,怕明天忘掉,明天再念一遍。天天這樣做,做上三年,你已經做熟了,你一定會永遠做下去,所以才得善神擁護,佛菩薩護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