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人名節,天賜官祿 

孫勉之先生久病不愈,請精通醫術的何澄到他家去看病,他的妻子俞氏將何澄引到密室,輕聲細語地對何澄說:「我丈夫臥病良久,我的家產全都快典當和拍賣光了,希望能夠獻出我的身體,來酬償醫藥費!」


  何澄嚴肅地回答:「娘子!你為什麼講這種話呢?你儘管放心,不必擔憂,我一定會盡力拯救和治療你先生。如果我因此占你的便宜,不但使我永遠變成小人,娘子也損失名節,縱使沒被人指責,也難逃天譴!」


  俞氏聽了何澄的話,慚愧而退。


  後來,何澄夢見一位神人帶他到一座殿堂,告訴他:「你行醫有功,而且沒在病患艱難危急的時候,亂人婦女,上帝特別賜你一個官職和五萬貫錢!」


  不久,皇太子生了一場病,皇上請何澄去為太子治病,何澄開一帖藥,就把太子的病醫好了。皇上賜給何澄的官職和錢財,跟夢中的預言完全相符。(《感應篇彙編》第一卷及《感應篇注訓證》第三十三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