寂靜法師:光頭也會壞嗎?

一次影碟機壞了,拿去維修,師傅檢查了一下,頭也沒有抬就說:「要換光頭!」  

「為什麼呢?」我不解地問。 

「光頭壞了!」師傅邊倒騰邊回答我。 

我本能地摸了摸自己的頭,自言自語道:「光頭也會壞嗎?」 

師傅覺得問話很奇怪:「光頭怎麼就不會壞?」當他抬起頭,一看到我的光頭和動作,就忍不住笑了! 

「讓我看看壞光頭是什麼樣?」我好奇地要求。 

「肉眼是看不出來的。表面上好好的,但它常讀錯,致使屏幕出現碼賽克。嚴重的根本不讀碟。」師傅耐心地解釋道。 

我立即想到自己,人稱法師,又讀經又講法。讀懂了嗎?講對了嗎?在行為言語上有多少與佛相違的碼賽克呢? 

我很感謝那位師傅,是他讓我知道了「光頭也會壞」這個事實。 

以後每當我剃頭和面對鏡子的時候,我都會虔誠地祈禱佛菩薩保佑這個光頭不要壞!

2009年1月21日於福州五仙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