懺悔自己多年來罪惡習性,讓我心歸本性


早有懺悔的考慮,但是沒有行動起來。雖然學佛已經1年,卻日益感覺積習難改,很有必要徹底的懺悔一番,把自己心底的緣起統統拿出來,改掉他們。

1、頂撞師長和母親。

自己上幼兒園的時候就敢罵老師,惹得老師大哭一場,還從此退失了教學的興趣,本人才感罪惡深重,特次也向她表示深深的歉意。同時向小學的一個老師表示歉意,那時候居然鄙視老師,目無尊長,自己真是不知天高地厚。自己從小就對母親非常的叛逆,從來聽不進她的講話,時常頂撞,惹她生氣,甚至傷心流淚,最過分的一次居然說不認她這個媽媽了,真是大逆不道,這裏我深深的懺悔。

2、邪淫

過早的攝入男女情感,導致學業荒廢,尤其是間接導致一女同學和他人的早戀發生並墮胎。後又執著的追求一女孩,導致她學業荒廢,前途受損,實在不該。另外,還讓一個女孩空等我2年時間,最終沒有和人家結婚,導致其精神崩潰瘋掉,再此,我深深的向她懺悔,希望他能好起來。

手淫,邪淫積習嚴重,曾有過和他人妻子的邪淫,甚至對幼女的邪淫非分之想,曾經為尋求刺激而接觸娼妓,曾經在火車上企圖猥瑣一個女孩,實在令人不齒,在此深深的懺悔。

3、毀壞他人前程

曾經蓄意報復兩個長輩,令其身陷困境。同時,還傷害了兩個無辜的同學,導致他們身陷囹我,幾乎崩潰。

以上罪惡,實在可惡,今天就在此深深懺悔,請大家明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