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傳播色情淫穢信息會有什麼樣的結果?


  答:如果某個人,在家裏突然病危,這時:A君、打電話請B幫助;B君、迅速的趕到,並將病人抱出家門;C君、叫D開車送人;D君、開車送病人去醫院;E君、將病人抱進急救室;F君、交納各種費用;G醫師、搶救病人;H君、照料病人。

  在這個過程中,如果從A君到H君,他們所做的一切,動機只有一個,救人!那麼,他們,這八個人,全部都種下了挽救生命的種子,當這些種子成熟時,他們出現危難時,也一定會得到別人全力的救助!也就是說:在這個所有的過程中,只要參與了其中的任何一個環節,就能得到全部的種子。同樣,如果一個人,自己觀看色情淫穢信息,自己「意淫」,僅僅只是在自己的身上種下了負面的種子,如果他向外傳播色情淫穢信息(包括:文章、圖片、音視頻等),尤其是通過網絡傳播,讓更多的人因為他的傳播,種下了負面的種子,而這所有的負面的種子,傳播者自己也會全部都得到,受眾面越廣,始作俑者的那個傳播者得到的負面種子越多!因為一切人的負面種子都是因他而起,當然,他得到了負面果實也會更多!反過來,如果一個人努力傳播勸誡大家都能夠正確對待性問題的資訊, (包括印刷,複印,分發,網上流布發帖,介紹,講解本文之類的書籍文章),在您所傳播的這些文章沒有在社會上消失之前,每一個因此受益的人都拜你所賜,這個正面的種子可就種大了!所費甚小,所得巨大,此等好機會,不速速去做實在是太可惜了!   


    問:這也太邪乎了吧,照這麼說,用手機發葷段子也是不能做的了,那有幾個人沒有用手機轉發過葷段子?  

    答:其實不正當的、與「性」有關的一切行為,所包括的,遠遠不僅僅只是不忠誠,至少還包括著:骯髒、噁心等等。

  同樣也是發生在作者身上的事:在幾年前很喜歡轉發各種編得有些幽默的葷段子,而且還喜歡特別跟周圍的朋友開這方面的玩笑,也就是在那段時間,由於工作的原因,不得不去一些環境非常惡劣的地方,而且自己住的地方,也由於歷史遺留問題及市政施工,變得相當的淩亂和骯髒。這樣一直持繼到對那些葷段子沒什麼興趣了,過了沒多久,同樣也是由於工作的原因,離開了那些地方。只不過是直到現在,才慢慢的明白,自己身處的那些汙穢惡劣的環境,似乎跟那些引人心靈汙穢的葷段子有關的啊。

  有興趣的話,不妨試試?問:即不能碰,又不能想,那活著還有什麼意義?


  答:再次重申,本文絕對沒有禁止任何行為,而只是試圖講明白,一切行為可能會為自己帶來什麼樣的後果,僅此而己。況且,難道你活著,就只是為了這個?難道你就不能跟你的伴侶,互相忠誠好好地過日子?有一個幸福美滿的家庭,這難道不是活著的重要意義之一嗎?


  問:我好像已經意識到,不正當的性行為,可能會為我帶來一些麻煩,可在此之前,我已經做了不少,有沒有辦法減少那可能的負面結果?


  答:再來說說那自然界中的種子,當種下去後,把上面的土扒開,那種子還會發芽嗎?而我們所做的一切事,不管是正面還是負面的,如果讓它曝光了,讓別人知道了,就不會發芽、開花、結果。


  問:讓所有人都知道,這點我辦不到,還有沒有其他的方法?


  答:有!首先,如果有可能的話,要向受害者道歉,並祈求他/她的諒解,如果這點也很難做到,那就在心裏默默的道歉並祈求原諒當然,如果暫時還沒有勇氣讓別人知道,也可以在網上發帖子懺悔;


  其次,要對自己的行為深感後悔;


  第三,要保證決不再犯;


  第四,要做跟你的不妥當行為相反的事;比如,儘量的幫助所有人遠離一切形式的色情淫穢信息,儘量的撰寫、傳播讓人身心健康的信息……


  問:如果沒有把握決不再犯,那該怎麼辦?


  答:至少要每天發願:以後要儘量的少犯,直到完全斷除!


  我在讀書時,經常狂飲爛醉,曾有一個長輩告訴我,老天給一個人的酒,是有定量的,一下子喝完了,以後就沒得喝了。比如,給你的是四十缸酒,如果你在年青的時候把它們喝光了,老了,就沒酒喝了。這是當時我所聽過的各種千奇百怪的,最「不靠譜」的理論之一,如果將這個理論推而廣之,那麼,老天既然給一個人的酒是固定的,錢也應該是固定的,其他的任何享受也都是固定的,我還奮鬥個屁啊。


  畢業後,到了其他地方,由於氣候及其他原因,酒比以前喝得少多了,幾年後再相聚時,當時跟我一起狂飲爛醉的還留在老家的同學、朋友,有好幾個身患重病,胰腺性、糖尿病、三高……反正,在聚會時,他們只能望著酒杯苦笑,沒得喝了,還有一個,直腸癌,英年早逝。


  難道,他們已經將老天爺給的酒提前喝完了?


  自己在外地,奮鬥了幾年,做點小生意,過得不好也不壞,但對賺錢,卻越來越迷糊了:究竟什麼樣的人才能發財?

  勤奮的人就能發財?那還有誰比民工更勤奮?


  聰明的人就能發財?至少我認識的有錢人好多都不是非常聰明,甚至有些是嚴重需要提高智商的人;


  學曆高的人就能發財?肯定不是,在很多地方,小學沒上完的大老闆,有很多;


  有關係有背景有門路的人,就一定能發財?不一定吧,這類人是有發財的,但倒楣的也不少;


  歸根結底,似乎條件只有一個,運氣好的人,才能發財!


  那,這運氣,從何而來,


  難道,又是那如同魔咒般的「福氣」?


  在外地那麼多年,有兩類的人讓我印像極其深刻:一位我的同行,03年他準備上一個項目,那個項目是整個行業幾乎要淘汰的,當時幾乎是誰上誰死,我當時對他也是拼命勸阻,他是一個即不懂技術、也不懂銷售,也沒有什麼得力的助手,甚至,當時他還沒多少錢,可是他上了那個項目,還做得相當的有聲有色,現在幾乎成龍頭老大了,簡直差點讓我氣絕!另一個朋友,無絲毫生意經驗,甚至沒有做生意的興趣,可偏偏就有人,不斷的找到她做生意,推都推不掉,而且每次做都是大賺;還是一個朋友,幾乎是做一行,黑一行,最離譜的是,我自己的一個項目,所有的準備工作都已經準備好,前面的人做,有錢賺,後面的人做,有錢賺,而且對人的要求不高,幾乎只要是一個人,就可以了,問題是,到了他做的時候,就是不停的虧,只要一換人,馬上就好,簡直差點讓我暈死!相信類似的例子,在每個人身邊都不少,那麼,這所謂的「福氣」究竟是如何運作的?


  其實,我們的傳統文化早就說明白了,福氣是存在的,而且每個人的福氣,有相當的程度,是與生俱來的,比如,你要是出生在某個富貴之處,還在娘肚子裏的時候,就會比別人受到更多的恭敬;要是出生在香港半山,為你準備的一切足夠一個普通人生活幾輩子,要是出生在一個朝不保夕的農民工家裏,那……同時,傳統文化也認為,福氣是可以被消耗的,也是可以增加的,換句話說,福氣如同一張信用卡,是可以刷掉的,也是可以充值的;那麼,這張信用卡是如何被刷掉的?

(責任編輯:清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