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濤法師說故事:無心之過造成的遺憾



有一天,弟弟拿了個大磚石裹在自己的衣服裏,這時哥哥又故計重施,戲弄自己的弟弟,結果哥哥的腰壓在磚石上,把腰椎折斷了,從此再也直不起來,成了個駝背子。

弟弟心裏很難過:哥哥雖然不應該對我無理,可我卻使他殘廢了,弟弟內心後悔不已,他請了無數的醫生給哥哥治療,渴望哥哥能早日康復。

不久,哥哥終於恢復如前。這哥哥也因為生病的關係,對生死輪回起了無比的厭離之心,更加精進修持,終於證得了羅漢果位,弟弟非常高興,便經常恭敬供養羅漢哥哥。

最後,弟弟在臨終時發願:

「我一生中出家持戒,願以此功德,能生生世世轉生富貴家,並能在釋迦佛出世時出家,證得羅漢果,願我害哥哥的惡業不要成熟,若因果無欺,定要成熟,則願釋迦佛親來消除我的痛苦。」

當時,他害哥哥的業果成熟,而感得今生的駝背,也因臨命終時發善願成熟故,我今天親自來消除他的痛苦,使他能立即恢復正常,今生能生於富貴之家,並且在我教法下出家,獲證羅漢果位,這一切皆是業感所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