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界法師: 冥冥當中很多的災障,阿彌陀佛的名號已經把它消滅掉了 !




淨界法師

    那我們怎麼去觀照名號的功德呢?我們把阿彌陀佛四十八願當中,有關名號的功德,簡單的提出五點:

    第一個、念佛法門的第一個特點消除災障。因為阿彌陀佛本身是無量的光明,這光明的加持,能夠消除我們的災障。

    其實很多念佛人,雖然沒有明顯的感應,但是你冥冥當中,很多的災障,阿彌陀佛的名號已經把它消滅掉了。

    我在幾年前,我到一個居士團體去共修,有一個男眾居士差不多五十出頭,他拿他以前的身分證。他說:師父啊!你看我以前是長這個樣子。我一看,哎喲!好像道上的兄弟啊。我說:誒,你現在面容怎麼這麼慈祥?他說:我就是拜佛、念佛。誒!真的那個相貌完全不同,相由心生。以前就是一個業障相、苦惱相,現在的那個相狀慈悲莊嚴,因為你經常跟阿彌陀佛在一起!諸佛如來是法界身,入一切眾生心想中,阿彌陀佛的廣大功德,你一旦去憶念他,他馬上就進入到你的身心世界,幫你消除災障——光明的攝受這第一點,這個是約滅惡。

    第二個、增長福德。在四十八願當中的第四十三願─聞名得福。在阿彌陀佛的願力當中,其中有一個願說,你能夠憶念阿彌陀佛的聖號,即便你臨終的時候,出一點差錯沒有往生,你來生也是生於尊貴之家,受人尊重,而不會生長在卑賤之家。因為有名號功德加被,來生生在尊貴之家,增長你的福德力。

    第三個、善根堅固,聞名不退。那麼即便你沒有求往生的心情,你憶念阿彌陀佛,也能夠在你修菩提心的時候,能夠成就不退轉;遇到障礙的時候,你總是覺得冥冥當中,有一種力量來支持你,來幫你破除障礙,使令你菩提的善根更加的堅固。那麼這個力量來自於誰呢?阿彌陀佛本願的攝受,善根堅固。

    這三個都是約著他力門,沒有往生的平時的情況。以下兩個是約臨終,其實我們念佛主要是約後面的第十八跟十九願。第十八願─我們叫十念必生,就是十念必生願。第十九願─我們叫臨終接引。蕅益大師他把十八願,判作專修;把十九願判作圓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