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空法師法語:我們印經佈施

1 我一生不主張建道場,我沒有勸人發心在道場出一片瓦、出一個柱子,沒有,我勸人印經,我勸人放生,我勸人救濟病苦。我不勸人發心建道場,因為我看到很多道場都不如法,如法當然有,少數,我沒見過。

2 一個大道場,如果裏面不講經、不提供大家在一塊修行,這個道場叫造罪業。建了道場,提供自己優厚的生活環境,裏面也不弘法、也不利益眾生,這叫偷盜——盜這些信徒的錢財。

3 我們也有一點錢財,我們不拿去建道場,不拿去做表面莊嚴的這些東西。我們是在清淨心、是在平等心上、是在真正慈悲心上用功夫,提升自己的境界。

4 我們印經佈施,這是法佈施,這個功德利益是真實的,為什麼?有一些眾生讀到經,他會開悟。縱然不開悟,佛法的種子落在阿賴耶識裏,這個種子是他將來開悟的真因。我一生印經,是跟印光大師學的,這個不造業,這是真正的好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