懺悔自己的過去

 

 

   

       

        風雨過後,自己收穫不少,真要感謝這麼多的磨難,它讓我成長了,它讓我的心更加堅強了,它磨了我的意志,我終於還是過了這些關。其實我一直都是內心很脆弱,連哭都自己一個人躲在哪里流淚每天,生怕別人看到,這兩年經歷一切事我都看明白了,如今的我更能相信自己一定會站勝自己的心魔的。

        談過的朋友對我蠻好,都是一心一意的對我付出所有,關愛我,照顧我,在物質上滿足我的欲望。這麼多年來我沒從來沒上過班,沒為生活的困難操心過。過著一種奢侈的生活,每天都去享受生活,需要什麼朋友都會給我,在這樣的生活裏我變得壞了,我變貪了,而且到最後都無法去容形自己,變了樣,每天都在消費花錢,但是內心一點都不快樂,反而感覺相當痛苦,雖然滿足了我的欲望,生活過得自由自在,可是內心的空虛和無助又有誰能懂呢?很多次內心很絕望,都感不到有愛的存在,沒有親情,沒有友情,除了物質上有錢用之外,其他的我什麼都沒有,有人愛我我也感覺不到,麻木的心每天,還總是不知足,別人把心掏給我,我都不滿足的人,貪得無厭的我,每天只會享受,還不知道為什麼這麼痛苦?還總是覺得不公平,從來沒好好珍惜過身邊愛我的人,以自已為中心,自私自利,心量狹窄不說,每天都是自己沒有別人,有錢也都花在自己身上,對自己的男朋友都很刻薄,不開心就拿朋友出氣,別人對我再好我都當做無所謂,是應該對我好一樣,別人把命給我我都感覺不到什麼。

         直到我得了一場大病,病了兩三年,在病的日子裏我沒有一天想要活在,天天想死,也自殺過很多次。吃了兩年多的藥,基本上武漢的大醫院都去過,看病也花了一大筆數字,都是男朋友支持著我,照顧我,基本上沒離開過我的身邊,每天都守著我兩年多。我的家人也為我操透了心,我那時還一直痛恨家裏人的無情。經常給氣給我爸媽還罵他們,痛恨那個家給我帶來的心裏陰影,對這個世間的事都感覺不公平,總對自己說我為什麼年紀輕輕就得這樣的病,為什麼沒有一處是好的,天天吃藥天天看病,身體痛苦的天天要死。每天都在鬧折磨身邊的人,基本上什麼事都做得出來那時,還經常自殘自己。病後期間我才慢慢醒悟,明白自己的是個什麼樣的人,明白自己每天的所做所為,目中無人,高傲,自私自利,什麼都是自己先。不把別人放在眼裏,很強勢的性格,在感情方面非常強勢,都站錯了道,成了一個大男人的性格了,朋友也感到很大的壓力。就在這個時候我和朋友都遇到了善知識的人,看到我的這病,就引導我,我也相信她說的那些話,接處到了弟子規,看過後才知道我的這些病都是自己造成的。叫做行有不得,反求諸已。這些惡報都是自己找來了,行為思想感召來的,對父母不孝,整天心裏就有自己一人,自私自利到了極點。這場病讓我明白了自己看清了自己,我很感謝有那場病的出現,很感恩我得到這個惡報,也非常感恩師兄們對我的幫助和引導。不然還不知道我這種人是個什麼德性來的,雖然現在的身體都恢復了正常,很多習氣沒變,不過我那病都能好,習氣也會慢慢的改掉。

         因為我現在最大的願望就是多做善事,廣積陰德,放生,多佈施,為自己這生來贖罪,懺悔過去生中和這些年來犯下的罪惡。我有善願,天必從知,我現在也有時感到有些事有求必應。知道自己還有得救,不是好不了,相信自己,心態最重要。因為今年我的身體和心裏都有一個很大的改變,這就是一個起步,就是一個提升,何況現在有這麼多的朋友支持我在幫助我,我怎麼能不好呢?我再也不像以前的那個樣無法無天了,學會待人處事,學會尊重別人就是尊重自己。更要做好自己的道,不要再沒事找事煩,做一個女人該做的本份事。百善孝為先,萬惡淫為首,要像聖賢人學習,為自己定個目標,計畫自己。

         我在此以最真誠的心發願不再回到從前了,斷惡修善,諸惡莫作,眾善奉行。往昔所造諸惡業,皆有無始貪嗔癡,從身語意之所生,一切罪業皆懺悔。往昔所造諸惡業,皆有無始貪嗔癡,從身語意之所生,一切罪根皆懺悔。往昔所造諸惡業,皆有無始貪嗔癡,從身語意之所生,一切我今佛前皆懺悔。努力改掉不好的性格和脾氣。對什麼都應該有一顆感恩的心,有包容心,寬容眾生的心,愛心同情的心憐憫的心。學佛後要發起無上的菩堤心,為眾生。心量有多大,福報就有多大,我要做有福報的人,不做心比天高,命比紙薄的人。萬事開頭難,但是我相信我會慢慢做到了,因為我已經在力行在改變在日常的生活中了。我要做一個有智慧的人,不做一個糊塗的人,無知愚蠢的人,人什麼都可以沒有,就是不能沒有智慧。我要慢慢學會理性有智慧的去處理髮生在身邊的事和一些人。凡事學會保持冷靜,不能衝動,平淡對待,經常有朋友對我說凡事看淡些,沒什麼大不了的,也沒有什麼解決不了的事。再急燥也解決不了,什麼事都不是急來的,要理智的來解決它。我會記住很多朋友對我說的忠告,謝謝你們關心我支持我,給我建議,我希望我所有朋友都過得好和有個理想的未來願佛力加持加被你們。

        我在此真誠心的懺悔我造作的惡業,對不起的一切如我母眾生,對一切被我傷害過,殺害的眾生求懺悔,我此生髮心將廣積陰德,多放生,多佈施,財佈施,法佈施,供養三寶,誦經念佛的一切功德,都回向我無始劫來被我殺害傷害過的有情無情眾生,一切如我母眾生。願它們能得力,增長智慧,增長善根,願佛力加持它們,佛菩薩加被,離苦得樂,遠離三惡道,脫離六道輪回,阿彌陀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