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禮旭老師:如何引導缺少家人關愛的學生

 

沒有壞孩子,只有少愛的孩子。(這個講到,)的確很多問題學生都是因為缺少家人的關愛,而故意做出一些引人矚目的舉動,如自殘、上課搗蛋等。但家長說,這個孩子我也不會教了。若家長沒有意願配合,那校方又可以做什麼呢?

    第一,我們剛剛講的先祝福這個孩子,改善之間的關係。大家不要想,我都沒跟他講到話,就能有影響嗎?告訴大家一個事實,這個宇宙跟我們是一體的,怎麼會沒有影響?你善的能量,他一定接得到哦。老子講「天地與我同根,萬物與我一體」,這是真相啊,一定可以收得到。

    現在是科學時代,都跟大家講科學。有一個精神病院做出實驗,那個精神病院都是關最嚴重的。然後裏面的工作人員也快要精神有問題了,都受不了,要離職了。為什麼?他每天都看這些精神病,都聽這些精神病的事嘛。我曾經遇過一個精神科醫師,他就說,我再繼續幹下去,我也要變精神病了。他還是名大學精神科的。所以這不容易。

    這個是一個理論,叫和和波羅波羅。他們做實驗,沒有接觸這些重精神病患,一個都沒有接觸。把這些精神病患的照片拿來,「我愛你,謝謝你,祝福你」,不斷的用善的心境去對著他的照片,一直講,一直講。過了一段時間,這些病人症狀減輕,然後工作人員也好多了。那個整個場,就開始轉。

    所以老師把精力不要用在煩惱上,用在祝福上。然後再進一步,其實孩子搗蛋,他們缺愛,沒人注意他,你就私底下跟他講,孩子,你不用這樣站起來走一走,老師就看到你了,是吧,你長得這麼帥,我怎麼會沒看到你。下一次他就不會走了。講這個話就是以他能接受的頻率跟他講話嘛。你假如又是訓他,可能他又情緒有抵觸了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