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善被人欺嗎?

 

 

文章來源:大方廣

老師,您好!人善就要被人欺嗎?那豈不是活的很不勇敢,很窩囊?現在這個社會環境真的做善事的人要受到很大的不公,承受很大的壓力啊!特別是我們這些曾經未接觸到聖賢經典的人,內心還沒有多少力量,現在去行善,就會怕自己會受到傷害。

--------------------------------------------------------------------------------

回復:
      -尊敬的女士: 
      您好! 
      人善良是美好的品德,如果以善良的心種下美好的種子,總有一天會開花結果。記得幾年前一位大學生持刀殺害幾位嘲笑譏諷他的同學,當來到另一外同學面前時,他突然想起這位同學曾經給他打過一頓飯,於是就沒有傷害他。 
     
      種善因得善果,種惡因必定會有惡報。只是表現並非馬上現前而已。我們看農夫種莊稼,也是春種秋收,需要經歷一個過程。有的善因種下去,可能很快,也可能很長時間,才會呈現大家所看得見得好報;惡因也是如是。故世間就顯現萬象,心浮氣躁,急功近利是無法看清楚的。需要經過沉心靜氣,長時熏習聖賢教誨,才有可能逐漸明瞭。 
     
      誠願我們都能深入聖賢教誨,智慧如海,不被眼前一時之境況所迷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