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殺的原動力——誰肯將刀割自身!

 

 

(文:轉載)

    為何要殺生,就為一張嘴,和心中一念的貪心無明。
    
  當人墮落在自私自利的可悲三毒當中,人就會很無知,很執著,不去想一想別的生命,也是血肉之軀,也是「娘」生的啊!
    
  請問您一個很簡單的問題:你的手割破一個小口,你會怎樣。
    
  反正我會很急的去找 (雲南白藥)(創可貼)還會去消炎啊,消毒啊,微恐碰到了,千般愛護,好痛啊!
    
  昨天我的大姆指不知怎麼的裂了只有幾毫米的一個小裂口,我就覺得有著絲絲的痛,我就很不舒服,急著去上藥去包創可貼。
    
  再問您個小問題:有個很強大的生命,不是開玩笑,是很認真的對您說,您的肉好香,他很想吃上一口,但還不會要你的命,您會怎麼想怎麼去決定呢?您會把自身之肉給他吃上一口嗎!當然他是不會要了你的命的。
    
  反正我會很恨他的,而且會恨的要死,因為他要吃我的肉,雖然只是一口,雖然還沒有吃,但我已經會很恨這個比我強大得多的生命啦,他有這個想法已經讓我恨的牙根癢癢。
    
  如此看,人吃動物,何止一口,更何況那是完全要了命的,千刀萬刮啊,開膛破肚啊!這樣看,動物的恨當然無法思議。生命是要輪回的,你吃掉它,它有一天也許會成為更高級的生命,你想想,世上當然就在這個恨當中形成刀兵劫了.....看看多麼可怕,魚市上,那些人拿刀把活著的魚刮鱗開肚,取出腸,挖出內臟,魚的嘴還在一動一動的。屠宰場就更別提了啊!
    
  在一個偶然的機會,我動了一個很小很小微不足道的小手術,但僅僅那一次,已使我深深體會到在這個世界上,那些每天被宰殺生命的大苦。還記得那一刻醫生在給我肩膀注射麻醉藥時,小小的針頭刺入我的肌肉那一刻,我痛的幾乎叫出聲。以往看過很多放生之類的書,但是沒有太大的體會,而在這一刻我才體會到,被宰殺的那種痛苦是多麼的巨大。所以我的恐懼感油然而生無法平息,其實慈悲與智慧並不難生起,只要把被宰殺可憐生命的大苦觀想到自身上來就完全能夠體會到的。由此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我明白了一些為何要戒殺的道理啦。在此勸廣大同修親自去放生,如不能親自去放生。也要做到吃素,如做不到吃素,也要最低限度做到戒殺。只吃三淨肉。請戒殺吧!
    
  戒殺的原動力——誰肯將刀割自身!你不願拿刀割自身上的任何一處,,那你就沒權力去殺別的任何一個生命。
    
  請愛護一切生命一切動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