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去引導心理出現問題的單親家庭的孩子?

 

 

陳大會老師:下麵一個問題,請問作為個家長和老師,如何去引導心理出現問題的單親家庭的孩子?我們請劉教授來回答。

劉余莉教授:我覺得還是要有種積極的心態。就是說讓這個孩子多參加一些和其他小朋友一起的活動,然後可以,其實還是要學習《弟子規》。我在廬江的時候,看到一個中學生寫的「弟子規,我愛你」。一開始這個孩子也是非常的孤僻,也是把自己封閉在家裏。學了《弟子規》之後,感受到人與人之間的溫情,最後也走出了自我,找到了人間的愛。我覺得之所以單親家庭的孩子會出現問題,都是因為缺少愛,體會不到人間的真情。那只要學了《弟子規》,找到了這個根本,啟發了他的孝心、感恩心,他仍然還會找到一個幸福的生活。謝謝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