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老師講因果:教師行業的造業現象

 

 

    1、 我們往往羡慕人家有權有錢,告訴你,你別羡慕。掌權的人以什麼方式都可以獲得錢,但是有錢就一定好嗎?有一個廠長的兒子,18歲得了白血病,得病還是在86年得的,後來一直看病,看了十多年,前前後後一共花了幾十萬。那時候的錢,這麼多,會是他的工資嗎?不可能啊,一般的職工才六七十元錢一個月。他花的當然都是贓款,孩子的病越來越嚴重,甚至用上了幾千元一支的外國藥,後來還是死了。

  2、 還有一家人家,這家人家的兒子30多歲了,精神病,來問師父怎麼辦?師父說,我沒有辦法。有的人不知罪造了業,我還可以跟天地神靈,冤親債主溝通一下,只要本人真誠懺悔,或許有轉機。而他的罪業,是家人有心造的,沒有辦法。這個孩子的父親是銀行行長,母親是教師。且不說這個行長以非法的手段弄到了多少贓款,就來說說這個做老師的母親吧。

  現在做教師的造業現象也很普遍。學生收這個錢,那個錢,每一個孩子的錢收上來後,商家就給他們返回幾塊錢,幾十個孩子就有好幾百。所以,老師們樂衷於讓學生訂這個書,那個報,還有雜誌,甚至字典,電子計算機,英語學習機什麼的,都有回扣。這些都要背因果的。

有的學校調個座位都要塞錢,有錢的 家長給老師塞二千元錢,讓自己的孩子調到前面去,所以,那些看不見黑板上字的學生就說了:看人家比我們高三個腦袋坐前面,我媽媽沒有錢,我就只能坐後面,看不見黑板,光用耳朵聽課了。還有上課提問,不送禮,就一個星期都輪不上發言一次。講解題目也是看人家家長送得錢多還是不多,送得多的,就講得具體一點,不送的,就應付一下。讓孩子在背後說啊。

  有的孩子對同學說:老師的那條皮帶是我媽媽送的。老師的那條圍巾是我媽媽送的。老師的那件貂皮大衣是我家送的。說話的學生洋洋得意,在老師眼裏是紅人,發言總是能叫到他,當班幹部三好學生也能優先。而沒有送禮的學生就覺得自己的父母無能,覺得在這樣的班裏真不公平,很難受。

  啥叫信佛?信良心就是信佛。

  有的老師今天一件貂皮大衣,明天又換一件貂皮大衣,學生在下麵爭著給同學介紹,哪一件是自己家送的,讓小孩子的心靈都腐敗了,教師是為人師表的啊,他都沒有表好法,讓十幾歲的孩子都覺得這個社會太黑暗,讓他們都產生厭倦人生的心理了。

  如果是佛子,給錢都不要。要表好這個法啊。

  果已經有了,幾十萬元錢沒有用。為什麼要講因果?就是要讓我們懂得不造業,不造就沒有病苦。

  佛有最大的德性,人間沒有的德性,佛都具有。如果人人從小就接觸佛學,接受佛法的教育,人間就沒有這麼多災難了。人都是有了病苦才想起佛的。這個時候是不是太晚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