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願法師開示:念什麼經能讓脾氣不急躁?怎麼給過世的親人積福?


   問:覺得自己脾氣不太好,請問念什麼經能夠讓脾氣變得不那麼急躁?心胸更寬闊一些?

   開願法師答:回家念《弟子規》。

 

   問:還有一問,學佛也算是能夠盡到孝,那對於已經過世的親人,是否念地藏經能夠給他們積一些福報?

   開願法師答:

念地藏經是能給他們積一點福報,但是沒有你發願你自己這生成就的這個福報更大。你看《地藏經》裏面,婆羅門女,光目女,她這一生念到一心不亂,成了菩薩,她的母親就升天了。亡了很久的人都能夠升天,更何況我們念佛的人呢。你要是成就了,「一子成道,九祖升天」,你要成佛了,你九代祖宗都升天了,還有什麼顧慮的呢?關鍵就怕你不精進修行,你做不到。所以還是要敦倫盡份、按部就班,因為還年輕嘛,學學《弟子規》、學學《感應篇》、學學《十善業道》,然後好好地來做義工、來幹活。因為做事情是福慧增長。

   佛門裏講,你這一生當中的一切的經歷,都存在你意識裏,福報也存在那裏,業障也存在那裏。在佛門裏面一天的修行,福報功德都不可思議。就比如我們今天這一下午,大家在這裏聽經聞法,共同學習,這一天下午的功德是不可思議的。這些發心的菩薩們、護法們功德都很大。每一次的法會因緣都不一樣,每一次都是重新的開始,多少眾生得到法益,所以功德非常大、非常難得。我們有形的眾生能夠聽聞得到,能夠感到法喜,無形的眾生更多,他們也是歡喜無量,自自然然地就會加持保佑你。所以我們這一生當中能有這個機緣護持佛法,能夠護持道場,為佛菩薩做一些事情,是我們無量劫來的福報現前,能夠真正地給自己培植福田,增福增慧,作為自己將來成就的資糧,非常重要。

(轉自學佛網:http://big5.xuefo.net/show1_40728.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