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孝惡果】看了令您心驚膽顫—王鳳儀所講的不孝因果案例

摘自: 《王鳳儀言行錄》

知人生死

我聽王善人這樣說過:

我守墳的時候,村東五裏路的大東溝村,有一位曲老太太。她聽人傳說,我講病很靈,就抱著她的小孫子來求我給看看,這孫子好不好養活?

我向曲老太太說:「你這個孫子好有一比,就象一張假票子(憑帖乃商號所發出與現在的本票,功用相同),我好象似出票子的本鋪,你若是不來照(查證),還可以推著花(流通使用),能有二年的活命,現在既是叫我看著了,為了可憐你們婆媳二人,不必再瞎費力了,我把這假票子給勾了吧(註銷了),這孩子不出十天就得死了!」

曲老太太問:「為什麼呢?」

我說:「因為你們家裏的倫常道行顛倒了,婆婆做了媳婦,媳婦做了婆婆。」

曲老太太說:「這是什麼意思呢?」

我說:「你在家裏,是不是每天早起、掃地、起火、燒水、煮飯,你兒媳婦,倒起得很晚,你看她起來了,就給她送洗臉水去,她才洗臉吃飯呢?」

她說:「對。」

我就告訴她說:「老天爺為了罰你兒媳婦的不孝之罪,才特意叫她生了這個孩子,叫她夜夜不斷地拉稀屎,鬧的你兒媳婦不能睡覺。你這孫子有沒有這樣的病呢?」

曲老太太說:「正因為這孩子有這種病,我才抱他來求你給看看。」

我說:「本應鬧她三年,這孩子才能死,我為了可憐你們婆媳二人,才說破了。你回去告訴你兒媳婦,今後一定要守媳婦本分,孝敬老人,要能把孝道行真了,以後再生小孩,不但沒病,還能出貴。你也別再偏疼你兒媳婦,不叫她做活了。你得守住老太太本分,家道自然會好。」曲老太太就抱著孫子回去了。

她把我的話,告訴她兒媳婦。她兒媳婦生氣說:「不要聽他胡說亂道。」嘴裏雖硬,心裏可是不安,她自己想還是出去躲躲好。三天以後,她便抱著孩子回了娘家。過了五天,這孩子果然病了,她便對她媽說:「這孩子怕是不好,王孝子說他活不過十天,可別死在你們家裏!」她就抱著孩子騎驢回婆家,走在半路上孩子就死了。

後來曲家這個媳婦,向人宣揚說:「王孝子說的話真靈驗!他對我家的事,說的就象他親眼看見過似的,一點也不錯。今後,我可得好好孝順我婆婆了。」鄰近各村的人,聽見這樁事以後,凡是年輕的女人,就都注意盡孝了。 (轉自學佛網:http://big5.xuefo.net/show1_40752.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