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空法師:大家都念阿彌陀佛,災難就能化解


 
曾經有人告訴我,勸我要發心來拯救這個世界。我跟他說:我沒有這個能力,我自救都救不了,我哪能救世界?這個人告訴我:只要全世界淨宗同學統統都念阿彌陀佛,這個世界上的災難就能夠化解;縱然不能化解,也大幅度的減輕。他叫我告訴全世界淨宗同學。這個人很善良、很慈悲,這個話是真的嗎?現在我們聽這個話相信,是真的,真有這個力量。一百個人當中有一個善人,這個善人有福,九十九個人造罪業,只要有這個善人在,造作罪業會減輕。這是我們中國古諺語所說的,「一人有福,連帶一屋」,我們這一屋人沾他的光,這裏本來要有災難,他在此地就沒有災難,我們大家沾他的光。淨宗同學遍佈在全世界,每個地方淨宗同學真懂這個道理,可是先決的條件要落實三個根,出家同修要落實四個根,真正把《弟子規》、《感應篇》、《十善業》、《沙彌律儀》這四樣東西做到,就自度度他、自利利他了。

 

文摘恭錄—大方廣佛華嚴經(第二一一七卷)2010/2/24 檔名:12-17-2117
 
(轉自學佛網:
http://big5.xuefo.net/show1_34313.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