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空法師:掌握住自己的方向

 

所以人真正懂得因果教育,眼前無論遭什麼難,無論吃什麼大虧,或者是受侮辱,都不會起個惡念,都不敢有絲毫貪求,為什麼?我們學佛的目的,是希望提升自己的靈性,是希望這一生當中決定得生淨土,親近阿彌陀佛,做阿彌陀佛的學生;在彌陀會上,肯定會提升到等覺菩薩,會提升到妙覺果位,我們求這個。

除這個之外,我們對於人間天上一無所求。別說人間了,天上請我去做天王,我幹不幹?

這個話我很多年前講,我不幹。

為什麼?出不了六道輪回。六道是苦海,六道是罪惡的深淵,你在這裏頭你能不造罪業嗎?你想想《地藏經》上的話,「起心動念,無不是罪」。你每天起的是什麼心,動的是什麼念頭?只要一反省,痛哭流涕。這一生忙著改過,回頭都來不及了,哪還有時間去造惡業?所以人智慧開了,智慧開了之後頭一樁大事,怎麼樣消除自己業障,怎麼樣讓自己不再搞輪回。

 

文摘恭錄—大方廣佛華嚴經(第二一一七卷)2010/2/24 檔名:12-17-2117
 
(轉自學佛網:
http://big5.xuefo.net/show1_34311.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