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與蚊子的約定


 
     不要小看任何的生命, 哪怕他是小的不能再小的動物, 也是具有和人一樣的自性。

    信佛以來 ,也看了很多大菩薩的開示 。現在正值熱夏 ,蚊子成了家裏必不可少的「客人」, 在剛接觸佛法的時候,佛經說不能殺生, 但是心裏有很大的疑問 ,就是我們一般認為的害蟲,應該怎樣對待。於是就看淨空老法師的開示,才明白也是不能殺害的,不能有分別心。而且淨空老法師慈悲開示該怎麼與這些生靈和平相處的方法。

    前天晚上 因為家中的紗窗有洞 家裏進來了幾只蚊子 個子還很大 我用網子依次網住了3只 皆都念佛放生了。可是到了睡覺的時候還是有一只蚊子在臥室裏,我躺下以後 蚊子就在我耳朵邊叫 ,我是最受不了蚊子在耳朵上叫了,實在是難受的緊,就在心裏非常虔誠的和蚊子商量(因丈夫已睡) 我就說 蚊子菩薩  你能不能不要在我耳朵上叫 這樣我也睡不著覺 你也吃不飽肚子 再有我趕你的時候一個不小心 我再傷著你。這樣,我把腿供養給你 我心甘情願的,這樣你也吃飽了 我也能睡覺了這不是兩全其美嘛!一晚上蚊子再也沒有在我耳朵上叫了。到了第二天,我一看我的腳上有兩個疙瘩但是很小 有一點點癢(原來只要蚊子咬了 就是扁皮疙瘩 而且很癢 幾天都下不去。)膝蓋上有一個 也是很小 有一點點癢,大腿上有三個 但是是紅點 一點也不癢,這讓我真實的感覺到佛菩薩所說的話真實不虛 真真切切。 同時也感悟 境隨心轉的真是感應的。

    雖然我還一直沒有機緣做皈依儀式 但是我已經吃素半年有餘 經常放生 按照十善業去做 力所能及的去弘法 我的丈夫就是第一個因我而入佛門的 且比我還精進。我說這些就是證明我所言句句屬實,感應真實不虛。今天我寫出來也為佛法來做證明的。而且我在修21天地藏法門時 眼睛上方有一個脂肪粒有小米那麼大 經過21天的修持 竟然消掉了 眼圈周圍的也小了很多 (因為在我修持21天中間 我還為眼睛上方的脂肪粒發愁 說真好在正面 也沒有辦法掩蓋,修完21天的第三天 我忽然發現沒有了。)雖然是很小的感應 但是帶給我修持的信心 是無以倫比的!

    寫出這些 是為了增加同修修持佛法信心 而且我是很不精進的 佛菩薩還這樣照顧 讓我又有很多的慚愧 只有更加虔誠 更加精進 才能報佛恩之萬一啊!

   最近因一直在家休息 近有兩年的時間 也很想有份工作了 但是又高不成底不就 於是今年3月中旬在佛前發願 供燈1000盞 還要隨機多做好事 多存善心善念 多多放生  6月中旬 也就是前兩天 我老公回來說 有個機會是和別人合夥做生意 風險可以減少一半 (因為我沒有做過生意 );第二天 老公回來又說 他姐姐說有個關係 要開跨國公司 現在是籌備階段 如果成立了 可以讓我去。朋友該說了親戚幫忙是很正常的啊 那是你們不瞭解我的情況 因為一些原因 我和他姐姐的關係是很陌生 就是老公也是學佛以後他才會這樣關心我的。現在能有這樣的結果 都是佛菩薩的大悲願力加持啊!是《和諧拯救危機》救了我和我的家 是淨空活菩薩慈悲住世開示我 聽聞了佛法 ,明白了人生道理 。 是有像陳大惠 胡小林 王雙利等等 這樣活菩薩示顯 到處弘揚中國傳統文化,更加詮釋了佛法。是有像我這樣愚鈍的人都能聞即信受 我無比的感恩他們。

   願所以的眾生都能夠有幸聽聞到佛法 且聞既信受。頂禮淨空老法師 頂禮不辭辛苦度眾生的諸位菩薩!!!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阿彌陀佛!
 
(轉自學佛網:
http://big5.xuefo.net/show1_34185.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