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教故事》二二、蓮花度惡少

肆、止惡

二二、蓮花度惡少

釋迦牟尼佛住世的時候,拘薩城有一群不務正業的惡少,整日在外遊蕩,專幹那些下流無恥的勾當,城中的女人們都不敢出門。

鄰國有一群比丘尼,領導者名叫蓮花,不僅生得端莊美麗,而且功行超人,已證得神通,很受眾人景仰。

在一個炎熱的夏天,比丘尼們路過拘薩城,在城外林邊的河中洗澡,哪知被惡少們窺見。惡少們把她們的衣服偷去了,又準備戲弄她們。

蓮花比丘尼隨即運用神力教訓他們。她用手指把自己的兩顆眼球挖出來,拋在惡少們面前,說:「如果你們所喜歡的女人沒有了眼睛,你們還喜歡她嗎?」

她又把腹部抓開,取出臟腑,血淋淋地堆滿一地,又把胳膊和腿折成好幾段,問道:「你們看我,哪一處漂亮?」

惡少們嚇得個個渾身顫抖,毛髮直豎。蓮花比丘尼繼續教誡他們:「人的身體都是由這些不淨之物湊合而成的,和世界上其他東西一樣,都是虛幻不實的,美麗經不起時間的考驗,老了會變得像猴子一樣難看,死了會變為膿血腐肉,更是讓人害怕。」

惡少們歸還了衣服,叩頭請罪:「請原諒我們,我們太愚癡了,請救救我們吧!」

蓮花比丘尼把他們帶到佛陀面前。佛陀的慈光使他們深切悔悟。他們歸依了佛陀,成為虔誠的在家弟子。

拘薩城的女人們再也不用害怕出門了。

(《佛教因果故事》)

 

▶▶▶返回《佛教故事》目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